文章吧手机版
农民书画家王克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献上《开国领袖毛泽东
日期:2021-04-07 19:01:59 作者:王志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4月6日下午,我去盐湖区北城街道怡景华庭小区看望王克生时,他正在为书法长卷《开国领袖毛泽东》进行收尾。

  王克生,万荣县光华乡王胡村人,一生务农,今年 76岁,现住盐湖区怡景华庭小区养老。养老期间,一直参加四季绿城社区书画组活动。由于他特别勤奋,已在神、气、骨、血、肉诸方面卓有成就,尤其是在小楷练习上,他以一种很淡定的心态来运用技巧,以一种唯美的冲动来反复锤练,将自己的真性情灌注于笔端,情雅绝伦。

农民书画家王克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献上《开国领袖毛泽东

  从去冬开始,他就一直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书法长卷:《开国领袖毛泽东》,长60米,宽0.5米,总字数9万多字,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今天已经全部完稿。

  该书画长卷,分六部分:一是毛泽东画像,用素描手法完成;二是毛泽东生平,用楷书完成;三是毛泽东功绩,用行书完成;四是毛著老三篇,用楷、草、行书完成;五是毛主席语录,33部分分别用楷、行 、草三种字体完成;六是毛泽东诗词,收录了59首,每首一种字体,用楷、行 、草书完成。在五个文字部分中,二、三、四、五,行距为2cm,字距为1.9cm;毛主席诗词行距为1.15cm,字距为1.2cm.

  整个作品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润,使转续连,粗细藏露皆变化无穷,表现出了王克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不愧为一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书画长卷佳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农民书画家王克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献上《开国领袖毛泽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