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钟南山: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的活着!
日期:2021-03-31 06:44:22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钟南山: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的活着!

  钟南山院士曾经公开分享过自己的健康经验:

  要运动、锻炼;重视心理健康;不要吃太饱

  这位国士无双的老人出现在镜头上的时候永远精神矍烁,85岁的老人还有一身的肌肉,也跟他平时坚持这三个习惯息息相关。

  年轻时就坚持锻炼,上大学时参加1959第一届全运会,最后还打破了当时的400米纪录,成绩是54秒2。

  按照他的话说:“一天不锻炼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85岁的高龄,还能展现出不属于这个年纪的热情和健康,除了日复一日的锻炼,平时的心态也还是很重要的。

  年轻的时候不顾身体,年纪大了就成了药罐子。在人生的后半段,其实看的还是健康,没有健康才是真的一事无成。

  所以人到中年,就越发能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

  图片

  01

  身体健康 生活才能细水长流

  美国的哈比博士曾经写了这么一串数字来比喻人生。

  “100000000”

  看起来这个数字很大很多,但是前面的这个“1”才是关键,而后面的“0”分别代表着房子,车子,地位,权力,家庭……如果哪天发生了什么变故,失去了很多个“0”,对我们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哪天失去“1”,那没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了。

  不管你现在是富有还是贫穷,健康永远是你最大的财富。

  在武汉的广告圈有一个地产广告人的策划人叫刘凌峰,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在春风得意的时候,命运却没有好好的眷顾他。

  37岁的他被宣布得了胃癌晚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明明是正灿烂的年纪,如今却只能孤独的躺在医院的病房上,看着父母的愁容,看着妻儿的眼泪。

  带着这份愧疚和悔恨,他也用他的亲身经历提醒所有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好好活着,健康活着。”

  其实好的身体就像是相伴的知己,别拥有的时候不珍惜,等失去的时候再后悔莫及。

  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好好吃饭,不要熬夜,别过量饮酒,别久坐不动,别忽视身体给的警告。

  有了健康的身体,生活才能细水长流,万事如意。不把健康当回事,健康也不会把你当回事,丢掉了健康,就丢掉了一切。

  图片

  02

  身体健康 生活才能乐观富足

  其实人生就像是一场持久的马拉松,有的人刚出发就冲刺,结果在半道上用力过猛摔倒擦破了膝盖;有的人全程用力,结果筋疲力尽倒下被送出了赛道。

  人生这场比赛,看的不是谁的速度快,而是谁的耐力好。

  《独坐闲咏》云:“残年所幸身犹在,闲事惟求耳不闻。”感念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在意生活中的闲言碎语,这或许就是长寿的人的方法。

  备受人们喜爱的弥勒佛,就总是副慈颜常笑,大肚能容的样子。

  因为相传弥勒的转世布袋和尚平时就是这么个形象,平日里就背着一个布袋出门化缘,不论别人给的什么他都不介意。

  有的小孩子看他乐呵呵的样子,就往他的口袋里丢石块,他不生气,一边感谢一边收下;面对一些大人们的戏弄,他也不改面容,总是一副笑意。

  弥勒能容忍世界的疾苦,接纳人间的繁杂,给予众生的欢乐。

  想要收获健康的身体,也得有一个乐观的心态。

  人这一辈子,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如果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烦恼都纠结沉溺,满脸愁容,那么肝气郁结,怒火攻心,到头来损害的还是自己的健康。

  这美好的人间,青山绿水,花鸟蝉鸣,每一天都值得我们好好对待,想想生活中还有什么大不了,还有什么值得自己生气纠结,拥有乐观的心态,豁达的态度,才能拥有健康。

  同样,健康的人,才有资格去享受生活里的愉悦和快乐。

  图片

  03

  身体健康 生活才能幸福圆满

  有人问什么是幸福?

  家里无病人,牢里无亲人,身边无仇人。

  人过五十,越来越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一个人家庭的美满很多时候也都倒在了健康上。

  有的人赚了一辈子的钱,最后把所有的积蓄都买了药。待在豪宅的时间还没有在医院待的久。

  有句话说得对:“你没有时间休息,就一定有时间生病。”

  就连苏东坡也曾经在诗中写道:“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对人最真诚的祝福就是平安健康,孩子平安长大,老人健康长寿。

  图片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普通人的存款能在ICU里支撑几天?”

  话题下大家认真的核算着:按着月收入5000元来算,只够住一晚;年薪50万,撑死不到3个月。

  而在icu工作者中也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在ICU里,70岁算年轻人,80岁算中年人,90岁算老人。”

  身边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比起一般的家庭来说,算得上是富足,父母且长寿,孩子刚成人,自己又即将退休迎接新生活的时候,突然一场大病,让一家子变得积重难返,愁容密布。

  图片

  到了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身体就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作为这个家庭的中流砥柱,还有父母要赡养,还有孩子要教育。

  保持一个好的健康身体,实际上就是这个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石。

  海德格尔说过:“人是向死而生的。”可真的当灾祸降临的时候,谁又能保持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呢。

  所以珍惜自己的身体,改变错误的生活习惯,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只要健康地活着,真诚地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富有。

  图片

  俞敏洪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说过:“你们用5年做成的事情我用10年去做,你们用10年做成的事情我用20年去做。

  如果这样还不行,我就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到80岁把你们一个个送走以后再来做。”

  虽然是玩笑话,但是也突出一个道理:最后的赢家往往是笑到最后的人。

  唯有身体健康,生活才能细水长流,经营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唯有身体健康,生活才能乐观富足,点缀成快乐围绕的殿堂;

  唯有身体健康,生活才能幸福美满,守护着阖家欢乐的时光。

  图片

  人生在世,不疾不徐,不争不抢,不拿健康做赌注的人,才能收获最大的财富——生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钟南山: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的活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