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故人如初,深情不负
日期:2021-03-29 06:07:47 作者: 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愿故人如初,深情不负

  也许,这个世界上,总会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无法言说的遗憾,它藏在眼泪里,落在岁月里,输在倔强里,控在世俗的观念里,最后,消失在人海里。但是,这世间万事万物皆是缘分因果,因缘和合,唯有顺应悦纳,善待遇见,才是最好的归依……

  图片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身份的占有欲最可怕,忍不住魂牵梦萦,情不自禁胡思乱想,其实什么都不是。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就连吃个醋,都名不正言不顺。可即便如此,缘分还是安排了这场遇见,不要因为内心有所纠结而懊恼,改变不了现实,就要说服自己。站在最合适的位置,才能不负相逢。

  这世上最好的感情,不是遇见的有多早,或者有多晚,而是遇见了就再也没有离开。哪怕只是静默于生命的一隅,也安然在山长水阔的漫长岁月中,以最合适的位置,最舒服的方式,一直相伴,一直在。无论怎样的感情,相互迁就才最长远,双向的奔赴才有意义。你心疼我的不容易,我也宠着你偶尔的小情绪。

  图片

  不求被全世界宠爱,只求这一生成为一个人的偏爱与例外。再多的喜欢,也比不上你喜欢的人,刚刚好也喜欢你。只有满眼都是你的人,才配的上你的深情和眷恋。才能看的懂你的温柔,欣赏的了你的优点,也接受得了你的缺点,相处才会是轻松愉悦的。

  当你觉得自己看错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必太过自责。其实有时候之所以会看错,不是因为自己眼神有问题,而是因为内心太过善良。当你全身心的去信任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是因为自己傻,而是太重感情。

  图片

  流年纷飞,总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处着处着就变淡了。但愿我们都可以握的住生命中的那些温暖,那些感动,那些温润岁月的点点滴滴。愿故人如初,真情不负,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宽容,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命有你的陪伴,如此,每一份遇见,都将汇聚成生命最终最明亮的光,照亮前行的路。

  所有的关系中,唯有懂得彼此相惜,互相服软,轮流低头,这样才不会轻易走散。往后余生,让我们珍惜所有对你温柔相待和你愿意温柔以待的人,不负不欠,最好,不失亦不忘。

  图片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故人如初,深情不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