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日期:2021-02-23 18:54:35 作者:しī n η 来源:新华社 阅读: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成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

  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一条主线。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把握中国国情,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的良性互动中,领导中国人民接力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总书记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为实现“两个 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