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春天来了,打开心灵的视力
日期:2021-02-20 06:21:16 作者:主编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呈好运。天地四季也轮回改运,人生也应学春天,一改冬之颓废萧瑟,花开富贵泓运来。

  古语讲“运退黄金失色,时来铁也生辉”。

  春天来到,洁白槐花静静香,春风浩荡,催生万物,万象更新转为好运吉祥,我们应该学会打开心灵的视力,命由心改,自创美好光明的前景。

  

春天来了,打开心灵的视力

  1、春天里,找到真理、信仰

  春天姗姗盈盈,从天外而来,阳光明媚映照心间,甜美四溢,清香四溢,惬意悠然。窗外遍地鸟语花香,处处空明生智慧,处处禅机渡心灵,坐在微风里,风正好,微温馨,抚遍肌肤,抚遍心灵,哦,天地有真理,人生有真谛,坐在春天里,和天地清明,春光呢呢喃喃。

  来一场心灵对话,天地静谧生幽境,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悦我心灵,怡我性情,点一炷心香,敬畏天地有大道信仰。日出日落,月圆缺,潮涨潮落之间,皆有天地万千星辰一起律动的轨迹,“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

  坐在时间里,犹如坐禅,眼观鼻,鼻观心,口鼻闻着百花香,心生真理信仰之香,清肝润肺,心境微甜生道津,是了是了,“天地万事万物,由道而生,由道而蓄”,难怪古人说“朝闻道,歹死可矣”,“上亡闻道,勤而习之,中亡闻道,若存若亡,下亡闻道,大笑之”,坐在春天里,春风浩荡浴我心,滋我魂,正好参禅悟道。

  图片

  做一个闻道而勤而习之的修道人,一修到底,返璞归真,找到真我,道在我心自强大,“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心心念念不忘道,道中能找到自己的信仰,爱及真理,从此平平淡淡才是真,历万动而不惧不悔。

  来来往往皆人间幻景,心无挂碍而乐游其中,探索的过程,也即升华真理,爱及信仰的过程,真理,爱及信仰就合而为一,成为独具个性的“道”,打开心灵深层次的视力,产生激励自己奋发有为的动力,激发无限的潜能,创造令别人艳羡的,独具个性色彩的价值。

  图片

  2、春天,打开心灵的视力

  春光无限亮堂,春景无限空明美,春韵无限灵动,春意无限美好,面对春天,我们沉吟了又沉吟,浮浮躁躁也烟消云散,整个身心沉沉静静下来,我们为春天而怦然心动。

  春天好像推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打开了心灵的视力,令我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击节而歌,幡然醒悟,要做人生的强者,自尊自重,自立自强,不再面对人生的坷坷坎坎,风霜万里,而心生胆怯,畏惧不前,丧失自信而自甘堕落。

  春天点亮了我们的心境,令我们警醒,失去人生一时的功名利禄并不可怕,一时险入困境而被动挨打,受人嗤之以鼻也不可怕,失去了眼睛的视力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心灵的视力,自困心灵的囚笼,彻底地失去了动力的希望。

  图片

  春天里,我们回想一下吧!欧拉丧失视力仍能作高深之数学研究,渐渐开发出超群的记忆力,心算能力。贝多芬耳聋之后,仍能作曲,传之不朽。昔日唐朝鉴真和尚六次东渡日本,双眼失明而不改东传如来大法之志,如愿以偿。

  皆因他们打开了“心灵的视力,开启了强大的想像力和洞察力,失色尘之染,开启心灵之门。双眼失明者,其心失眠而觉,察常人之所不能察,想常人之所不能想,做常人之所不能做,成常人之所不能成,功勋卓越,成就卓著,万古流芳。

  图片

  3、春天,觉而能学

  春风大雅皆淡泊,春和景明皆平和,春光无限皆清明,春意融融皆慈悲,坐对春天,志存高远,打开心灵的视力,誓做生活的强者,与时俱进,专注于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修行层次和境界。

  物质享受皆短暂,功名利禄皆无常,是非对错皆乱心,放下常人心,得法即是神,在专心致志的学习中完成蜕变,业绩一炮打响,令人瞩目而依然故我,领时代之风骚而不哗众取宠,一如既往静修行,历千帆竞发的洗礼而天静地静心更静,静中大道入心来。

  打开心灵的视力,大开眼界,经见多多长见识,学习学习再学习,人生有盼头,“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学习中人生的春天常驻,春意常存,雷厉风行,有惊人的行动力,超强自律的自制力,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激励人心的主观能动力,打破常规常理,达到人生的巅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作者:张红华,本文首发诗词天地(ID:shicitiandi),转载请注明来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春天来了,打开心灵的视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