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蜡炬”特色 课堂:走进中国共产党,致敬英雄人物
日期:2019-07-21 19:47:24 作者:范晓琳 来源:范晓琳投稿 阅读:

“蜡炬”特色 课堂:走进中国共产党,致敬英雄人物

  7月19日下午,任课老师吴一妹给蜡炬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红色教育课。“蜡炬”社会实践队一直都秉承着传播岭南师范学院“崇德、博雅、弘志、信勇”的校训,此次课程的开设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明白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性

  课堂伊始,老师播放了一个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视频来引入主题,让同学们先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个初步的了解。“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地点为什么会有两个吗?”“我知道,因为他们在上海的时候被别人发现了,然后他们就转移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位同学有如此丰富知识储藏感到惊讶。了解更多的国家发展历程,能帮助同学们树立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国家之于我们的重要性。

  在致敬英雄人物环节上,吴一妹老师先后介绍了邱少云和董存瑞两位英雄人物,在简单的介绍了两位英雄人物的事迹后,老师播放了关于两位英雄人物历史事迹的视频,当视频开始播放的瞬间,整个班的同学都挺直腰杆肃然起敬的看着黑板上的视频。视频结束后,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他们,在当时的环境下你会这样做吗?”“不会。”讲台下同学们响起稀稀疏疏的声音。“但是如果你这样做了,能为国家做出贡献,能帮助国家赢得战争胜利,你会这样做吗?”“会!”这次讲台下响起的是同学们异口同声响亮的回答。从小学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的课程,能更早的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

  在课堂最后,吴一妹老师以“图说党史”的视频作为结尾。以此视频开头,以此视频结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而且也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文稿/范晓琳

  摄影/邢黎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蜡炬”特色 课堂:走进中国共产党,致敬英雄人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