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什么鬼?闺蜜离婚,老板说要去补偿
日期:2019-07-15 08:46:46 作者:沐沐 来源: 刁小蛮 阅读:

什么鬼?闺蜜离婚,老板说要去补偿

  1

  大学毕业那年,晓岚去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三年,工资倒挂,加薪无望,她打算骑驴找马。

  名校光环加上大企业的工作背景,晓岚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被一家外资科技公司录取

  老板是一个四十多岁、做事有点娘的中年男子作为一个风风火火的女汉子,跟着一个云淡风轻的男娘子,晓岚感觉自己工作节奏有些紊乱

  她心目中的老板是一个走路咔咔咔,做事刷刷刷,工作雷厉风行的主,然而事与违愿。老板情感细胞发达职场乱发善心,常常让人暴跳不已。

  组内一哥林sir,以前做事积极主动、风一般的男子,活生生被憋成了“现在有事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消极模样

  林sir工作能力出众,身兼数个项目,该加班时主动加班,总是能按时保质的完成项目,还会额外处理一些其它项目组提过来的问题,号称组内一哥。

  就是这样一个意气风发的好员工,现在却灰心丧气,直接原因是加薪,但根本原因是老板伤了他的心。

  2

  公司除了每年普涨工资外,每半年还有一次评级机会目的是给贡献最大的员工涨薪。

  老板为了避免矛盾,采用最原始办法:轮流制。

  当然也有因为工作能力特别出众的,加薪频率会高,因此加薪频率高的员工和加薪频率低的员工偶尔会碰到一块,矛盾就产生了。

  上次加薪正好轮到林sir和老刘,老刘工作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但人家情商高,左右逢源,又是老板的左膀右臂坚定追随者

  老刘在老板面前一顿哭诉:自己老员工,工资太低,老婆孩子房子需要一堆票子希望老板能给他涨工资。

  晓岚认为谁的工作能力强,承担的项目多,那就给谁加薪,下一个顺延,毕竟要想马儿跑,就得给足草。

  然而职场可不仅仅靠能力,有人的地方就有感情加入“感情”的事情就变得不纯粹

  老板想到平时老刘对自己的无条件支持,顿时把评级加薪天平倒向老刘,这让林sir很不满

  用林sir的话说,给多少钱干多少事,我又没拿两个人的工资,凭什么让我一直承担两个人的工作量

  从此以后,林sir就是非暴力合作的消极抵抗状态:不主动,也不落后,分内的事做,其它事情千万别找我。

  人就是这样,不患寡而患不匀。职场不是慈善场,公平重要。想吃大锅饭后果可能就是大家都没饭吃。

  3

  这次终于轮到晓岚评级加薪了,风风火火的女汉子等这一天很久了。对于晓岚来说,什么梦想,什么事业,画大饼不充饥,实实在在的加薪才魅力无穷。

  在外地出差两个月,黑白颠倒的工作,现在晓岚除了满头星星,就是满眼现金,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老板确定加薪事宜

  晓岚给老板发了一个信息:“老板,什么时候有时间,咱们谈谈我的评级呗?”老板回复:“下班前吧,到时候我叫你。”

  等到下班也没见老板露面,晓岚心里有些狐疑:“贵人多忘事呀!”

  第二天晓岚又问老板什么时候能谈谈,老板依然打着哈哈说:“今天下班之前!”结果下班又连个鬼影都不见。

  晓岚心里有些不安,有情况呀!同事朱伟对晓岚欲言又止,晓岚更是觉得有问题。

  几天后晓岚堵住了老板:“今天咱们可以谈谈了吧?”老板看躲不过了,只好说:“走吧,咱们去会议室。”

  老板依然一幅不明所以的面孔说:“评级也只能先把你的名字提交上去,不一定就能轮到你涨薪呀,你为什么非要评级呀?”

  晓岚忍住内心暴跳如雷,做到脸上春风拂面,虽心说:“你这是骗傻子呢吧!”,口里依然不紧不慢的说:“哎,没事呀,轮到轮不到咱管不了,但是你得先把我的名字提交上去,要不我连涨薪的资格都没有。”

  老板装作遗憾的说:“这次不行了,提交名单时间经过了,只能等下次了。”晓岚一脸便秘的看着老板,只能干瞪眼。

  4

  没过几天,老板给全组发年终总结报告,这次涨薪的居然是林苒,而林苒名下的一堆项目名称居然都是晓岚做过的,晓岚一脸目瞪口呆

  ldquo;阴谋?不,阳谋呀!老板借花献佛,好姐妹安然享受,居然踩着自己的肩膀往上爬,问过姐的意见吗?”晓岚心里愤愤,想想朱伟那欲言又止的表情,原来大家都知道呀!

  吃哑巴亏可不是女汉子的风格,晓岚找到老板,面无表情的问:“为什么我做的项目算到林苒头上了?”

  老板知道瞒不下去了,只好硬着头皮说:“你知道林苒离婚了,她挺伤心的,我想在工作上补偿她一下。”

  噢,原来又犯病拉,同情心泛滥!

  晓岚依然云淡风轻的说:“是你导致她离婚的,还是我导致她离婚的?你凭什么把我涨薪的机会拿去做人情,我欠她的吗?”老板知道自己理亏,也不再争辩,向晓岚保证下次涨薪一定是她。

  5

  回到座位上晓岚意难平,林苒是谁?那可是自己掏心掏肺对她好的人。

  利益面前,闺蜜无情呀,难道同事之间就没有真友谊吗?这让一向大大咧咧,热情似火的大女孩儿有些小忧伤

  两个月前,老板跟晓岚说公司在外地有一个大客户,需要派一个技术大牛升级改造他们公司的现有网络,并给他们的员工做培训

  加薪前夕,头脑发热,老板怎么安排晓岚就怎么做。老板让晓岚把手头的项目暂时交给林苒,两周的时间交接完毕。

  时间紧迫,晓岚详细的给她讲解项目,手把手的教她如何做。那段时间,除了工作上尽心尽力的帮忙,生活上晓岚更是无微不至照顾她。

  晓岚手里的项目已经做了一年了,这一年中,她捋顺了所有的关系,她花费无数心血,也碰壁无数之后总结出来了这张大表,眼看项目成果丰收在即时,无私奉献给了林苒。

  私下里,陪林苒买买买,逛逛逛,时不时地给她买单。就这样,女人之间的友谊就在分享隐私迅速升温。

  6

  现在?晓岚吸了一口奶茶干净利落的吐出两个字:完蛋!

  第二年,晓岚得偿所愿的加薪了,但是晓岚却没了往昔的心情,只觉得这本来就是自己应得的,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不久,部门人事调动,老板找到晓岚说:“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咱们今天好好聊聊,把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出来。”

  晓岚无所谓的说行呀,跟着老板进了办公室。老板说:“最近部门调动,你想去别的部门吗?”晓岚直接拒绝说:“不去。”

  老板被怼了一嘴,愣在那半天回不过神,问晓岚有什么要求,晓岚说:“我都听你的呀,你安排什么我就做什么,但是以后你安排加班先让林苒上,别找我就行!”

  沟通陷入僵局,晓岚成了第二个林sir。

  同事很不解,既然对老板有意见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离开这里呢?

  晓岚意味深长的说:“谁规定对老板有意见就不能工作开心啦?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不开心的只是他们而已。换一个地方,一切都得重新开始,重新适应

  我就在这里,反正以后加班老板自会掂量着办。老板虽非君子,但绝不是小人,又不会给我穿小鞋,这样多开心。”

  之后,晓岚工作比以前更轻松了,依然快乐过日子

  活得通透的女汉子,希望你也一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什么鬼?闺蜜离婚,老板说要去补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