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出动 了解电商
日期:2022-07-12 20:50:14 作者:清爽的野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出动 了解电商

  “星光”出动 了解电商

  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偶然得知在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里面,有一位粉丝数量很高的直播带货主播,因此队长联系到钱排镇村委领导,并成功与这位主播取得联系。

  7月12日,队员们来到了主播家中,队伍在交谈中得知,这位电商原是微商行业者,后来看到抖音直播带货越来越火,就想回到家乡宣传三华李。主播是从2019年开始直播的,如今已经有将近四年的时间了,在刚开始的那一年她得到了抖音平台的支持,网上销售三华李果脯迅速发展起来,她以销售品质果为主,远销新疆、内蒙古,口碑好,网店评分保持在4.8~4.9。她也是村里最早一批开直播卖三华李的人,她们现在卖的都是一些高品质的三华李,这类三华李果子大,甜度高,虽然价格较贵,但也是供不应求。当谈及直播带货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时,她说道,直播带货最大的还是资金问题,因为平台的收益要在一周之后才会到达自己的账户,所以在这期间需要自己垫付很多钱。聊着聊着,主播姐姐突然想起她家里还有真空包装的三华李特大果,还拿了两包来招待大家,也把自家晒的果脯跟大家分享。当队员问及最希望政府给她们提供哪些帮助时,她说最希望就是在物流运输方面可以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因为,她们在线上销售三华李都是发顺丰快递的,每件的快递费都较高,所以如果可以帮她们减少一些快递的支出,也就可以给她们减少很多的压力。

  图为电商与队员交谈 郭屏屏摄

  撰稿人:黄金华

  摄影: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郭屏屏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出动 了解电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