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社会实践队|深入了解三华李的电商销售之路
日期:2022-07-12 00:06:47 作者:要减肥的海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社会实践队

  “星光”社会实践队|深入了解三华李的电商销售之路

  2022年7月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为进一步了解三华李的销售情况,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一位电商销售者家中。

  。队伍通过采访得知,这位电商从2019年开始在抖音销售三华李,她是最早入驻抖音做线上销售三华李的当地人之一。她表示,现在线上销售三华李比起以前要困难得多,因为平台调整,果农进行线上销售需要交一定的保证金。在快递方面,本地快递费用很高,为保证送到客户家中,电商往往会用运输时间最短的快递将三华李送到客户手中,而且三华李作为水果按斤计算需要的快递费用更高,电商需要全额支付快递方面的支出。因此,该电商表示,希望政府可以从快递方面出一些优惠政策。据电商介绍,她早在2019年就开始从事互联网电商行业,在2020年开始了抖音直播。过去,钱排三华李销售模式单一,大多是线下鲜果直销或外地人去钱排镇采购,而现在,电商群体的出现,改变三华李销售方式,以线下为主,辅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多方式、多渠道销售,很好地拓宽了三华李销售渠道

  在进一步的访谈中,队员也了解到她直播主要售卖三华李,每当三华李旺季,她的工作将会十分忙碌,午饭过后就开始直播,直到晚上七点结束,而且当天直播晚上会进行复盘和思考有关带货话题与直播内容。她表示,从事电商行业的人需要有耐心,勤奋,坚持以及自身能力够强。

  图为电商拿三华李分享给队员 郭屏屏摄

  撰稿:刘映杏

  摄影: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叶华

  复审:陈金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社会实践队|深入了解三华李的电商销售之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