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访三华李主播发展
日期:2022-07-11 08:36:01 作者:忧虑的咖啡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访三华李主播发展

  “星光”访三华李主播发展

  为了充分挖掘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优势资源,定位产业发展思路,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为村民谋求致富路径,“星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9日采访了一名来自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的电商主播,通过这次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了一些当地三华李主播们的销售状况。

  我们采访的主播是钱排镇最早开始通过电商销售三华李的主播之一。她在直播平台迅速发展的时候,便看准时机开始通过直播销售三华李。队员了解到,因三华李一年内成熟期大约是两个月,所以这两个月正是主播最忙碌的时候。这位主播在三华李上市的季节,每天清晨五点半的左右就需要到其他的果农家里挑选质量好的果子买回去,然后通过筛选分好大小,最后“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放进泡沫箱中打包。这一系列的操作虽然繁琐,但却有效的保证了寄给顾客的三华李的质量。

  当队员们问及在销售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时,果农回答道,在资金的周转方面有时候会存在一些问题。因为收三华李需要在收购的时候立刻付款,物流运费也需要马上交,但直播卖出去的三华李则需要等待顾客确认收货后才能收到货款。“有时候看到堆积的果子卖不出去,其实很焦虑,因为三华李的保质期较短,一般都是现摘现卖,当天卖不出去第二天就不好卖了。”队员们非常理解果农的心情,并且为主播们持之以恒天天直播的精神感到敬佩。

  撰稿人:李尚林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丹丹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访三华李主播发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