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正念线下半日公益体验:疗愈身心,唤醒活力(第五期)
日期:2022-04-23 03:00:39 作者:JQ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

正念线下半日公益体验:疗愈身心,唤醒活力(第五期)

  真正的正念,是关乎你全部生活的。

  —Jon Kabat-zinn (乔·卡巴金,正念减压之父)

关于正念

  正念(mindfulness),是一刻接一刻地对当下不加评判的觉察。

  正念减压(简称MBSR,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课程,由卡巴金(Jon Kabat-zinn)博士于1979年在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开创。历经近四十年的发展,在身心医学和公共健康领域享有盛誉,并带动了席卷全球的正念热潮。之后,基于正念减压疗法,又出现了正念认知疗法(简称MBCT)等。

  正念结合了东方传统静观智慧和现代科学对压力机制的理解,协助参与者基于个人体悟式学习来探索自我,发掘身心资源,联结内在智慧,从而更有效地应对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面对身心的疾病和痛苦,增强身心健康水平和改善生活品质。

  正念疗效获得了从神经科学到临床心理方面的大量科学实证支持。学术研究表明,正念能改善大脑机能,有效治疗情绪障碍(如焦虑、抑郁、强迫、创伤后应激障碍等),以及应用于失眠、癌症、高血压、慢性疼痛等症状的辅助疗愈。正念减少重性抑郁复发率达50%

  目前,英国卫生署将 MBCT 列为预防忧郁症复发的最佳疗愈方法。美国最新版的《心理障碍临床手册》也纳入了正念的基本理念。全球有60多个国家,包括哈佛大学、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附属医院在内720多家医院及机构开设正念课程帮助患者及社会大众。

  在国内,301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深圳康宁医院等众多医疗机构都开始在临床医疗中应用正念,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受到病人广泛欢迎。正念也被写入癌症病人干预手册中,应用于乳腺癌等癌症的临床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如今,正念浪潮已经全面进入主流文化,并广泛应用于健康人士的自我保健和压力管理,如美国谷歌公司、脸书、领英、麦肯锡、宝洁、因特尔等知名公司近年来均开设了正念相关的内训课程。此外,正念在心理保健、职场减压、领导力发展、学校教育、司法矫治、亲子关系、体育运动等多个方面,成效卓越,深受肯定。

对象

  受抑郁、焦虑、强迫、失眠等困扰的朋友

  受慢性病、慢性疼痛、高血圧等疾病困扰的朋友

  畏学、休学,受抑郁、焦虑、恐惧、网瘾等困扰的青少年及家长

  压力大、亚健康、身心疲惫人士

  医务人员或心理学爱好者

时间

  2018年6月底7月初,14:00-17:00

  请提前报名。开班前报名可能没有位置。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保利国际广场T1九层今日头条创作空间

  地铁15号线“望京东”站C口300米

导师

  马嘉瞳,美国麻省大学正念中心正念减压(MBSR)资格导师,印度一世界学院认证静心导师。国际培训项目“身体语言师”总监、发起人、核心设计成员;中国舞动治疗传播先行者;中国心理干预协会理事及舞动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思腾(荷兰)认证软技能培训师;欧洲青少年天赋才能首位华人认证教练;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代掌门人陈小旺入室弟子;北京市民政局和润公益组织危机干预专家委员会受聘专家;卡乐绘本舞蹈特聘舞动静心TM导师;国家亲子咨询师;十二年跨国公司管理经验。

  曾带领健心家园多期正念训练营,深受学员好评。

预期收获

  对于初学者,可以初步体验正念带来的身心感受,开启正念疗愈身心之门;

  对于老学员,深入理解正念,深度放松休息,疗愈身心

公益费用

  收费99元,健心家园老学员收费79元(用于老师、场地、材料等费用)。

  收费后不退费。

报名

  长按识别此二维码,加助理报名

  主办单位:健心家园正念中心

联系方式

  电话:4000-122-166 转 121182

  微信:gotojxf

温馨提示

  请大家穿宽松柔软衣裤,女士不穿裙装。

  大厦有冷风,请自带披肩或薄毯(以防着凉)。

  健心家园

  陪你走出抑郁焦虑

  健心家园App:点阅读原文

  微信ID:iask365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正念线下半日公益体验:疗愈身心,唤醒活力(第五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