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依止师是宇宙法界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人
日期:2022-07-13 05:53:3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一个真正明白宇宙法界真理的明白人,无论自己的心念怎么样的千变万化,但对依止师的信心诚敬心、感恩心、依止心永恒也不能改变。

依止师是宇宙法界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人

  因为对自己依止师的信任就是对自己清净本性的认可。对依止师的依止就是对自己真如佛性的肯定。对自己依止师的感恩报恩就是对十方一切诸佛的感恩报恩。对依止师的诚敬就是对万类众生的真正慈悲。

  如果对依止师的怀疑不诚,就是对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背叛不敬,一个对自己依止师产生疑惑不敬的人就是欺师叛道的大罪人。这个大罪人永远也不可能有解脱的机会。

  因为这个罪已经背叛了自己的良心,背叛了自己的法身佛性真佛。一个背叛自己心佛的人。怎么还会有成佛的机会呢?

  一个当面见佛不认佛的人,怎么样才能再找到真佛呢?一个着相傲慢自大的人,怎么能低下自己傲慢的心呢?

  对自己依止师的诚敬感恩报恩,就如同对待自己的生身父母一样的绝对一心,不能产生一念的二心。因为在自己这一生之中,自己的生身父母只有一对,不可能让别人来代替。

  依止师比生身的父母还重要。因为我们在生生死死的轮回之中,每一个生命都需要一双父母生育关怀。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身父母就是一切的诸佛与万类的众生,一切的诸佛与万类的众生都做过我们自己的生身父母亲人。这个真理实际每一个人都能运用分析辨别的智慧领悟明白。

  唯有自己的依止师从无始旷大劫以来没有遇到过。只有这一生才幸运遇到。从无始劫乃至尽未来际自己的法身慧命依止师只有这一位。任何的师父也不能够代替。

  就是十方诸佛出世也不可能代替依止师的作用。就如同这一生的生命是你的父母给予的,别人再好再慈悲,也不能代替自己的生身父母。

  以上的真理一定要反复多次地思维透彻,不能有一念的含糊,要彻底全面地想透彻,对这个真理永恒不能有一念的动摇与疑惑。

  必须要绝对地依止诚敬感恩。宁肯粉身碎骨恒沙次数,也不准许对自己的依止师有一念甚至一丝一毫的违背与疑惑,更不能有丝毫的背叛舍弃。

  依止师就像自己的生身父母一样是不可能舍弃的,是永远无法舍弃的,是根本不可能舍弃的。就如同世间人对自己的父母再有意见,也不能舍弃自己的生身父母。

  你拜认的干爹干妈再多,也不可能代替自己的生身父母。你无量劫拜的师父再多,也不可能代替自己的依止师。你只有遇到自己的依止师,才是你真要解脱成佛的因缘到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依止师是宇宙法界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