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德上人 依止师父的重要性
日期:2021-08-07 04:21: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很多祖师大德都说,修学佛法成就如何,最关键的要有一个正法的依止师。只有正法的师父才能带出正法的弟子,徒弟对依止师绝对的恭敬、顺从和信赖,是获得利益与受用的要点。把身口意三业供养给依止师,是破除我执法执最好的方法。对依止师没有诚敬心、感恩心、报恩心、孝敬心,修学任何的法门都得不到真实的受用。

  以上的开示至关重要,切莫掉以轻心。对师父真诚不变的孝敬心和顺从心,是此生得利益的关键。如果自心常见师父的过失毛病,

仁德上人 依止师父的重要性

  对师父信心不坚定,还常生疑心,是最危险、最可怕的大事情。因为师父就像是一个给迷人引路的向导,自己迷了路,不靠向导的指导,按照自己的迷惑执着走下去,决定没有走向正道的一天。因为众生迷惑执着,有强烈的我执法执,无论自己再有能力、再有才华,也无法破掉自己的我执与法执,只能是自己越破自我越严重,这是一个最重要的大问题。

  不见众生过是修行人最根本的纲领,何况自己选定的依止师父呢?就是师父有错,作为真发心的弟子也不能见,见了也不能认为是错。应观想是师父化现假相,来提示警惕当弟子的不能错。不但不能见错,还要生起感恩报恩的孝心,这才是作弟子的本分事。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只有师父才能去掉弟子的习气与毛病。如果你对自己的恩师都有怀疑动摇的话,用一颗虚妄多变的妄心假心,修什么法门能得到受用与利益呢?

  无量的法门无非都是去我执与法执,师父正是帮助弟子去我执法执的无上法宝。没有师父这个破我执法执的法宝,用世智情见、个人的意思与心里,能去掉我执法执的习气吗?对师父的不诚敬、不信任、不顺从,正是自己增加执着、加剧生死轮回的最根本的原因。若对自己的依止师还有一念的不敬与不顺从,将是自己落得可怕后果的因素。对师不诚敬、疑惑、动摇者,难有一人成就。离了这当下一念的诚敬心,哪里还会有佛呢?

  要想在修学佛法中得到真实的利益,必须要尊师重道。对自己选定的依止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疑惑与动摇,因为依止师就是自己的真心。所以绝对地依止自己的师父,就是依止自己的真心佛性;背叛了自己的依止师,再投靠三百位师父也不能成就,最后成就的就是自己当下的这颗对师父永远不变、不疑惑、不动摇的了了真心。除了这个真心,怎么才能成就呢?

  综上所述,想在此生得到真实的利益与受用,必须要依止一位正法的师父,并以真诚不变的恭敬心,顺从师父的信愿。凡是师父的教导,要不打折扣地如实做到,用自己的身口意及所有的一切,毫不留恋地供养自己的依止师,以师父的身口意代替自己的身口意,不要有自己的一点知见,这是最绝妙的方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德上人 依止师父的重要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