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到了依止师不认依止师,就是认自我依止自由
日期:2021-08-05 06:45:2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人生有两大业障把握不住的地方,第一是依止自我,一切按照自我的意思行为;第二是依止手机,时时刻刻不离手机,把手机当成了自己的依止上师。这是人生两大可怕的事情,可是一般人最喜欢这两种事情。人一旦依止了这两种事情,就算十方诸佛出世也没有办法解决处理这两种事情。菩萨们要认真地分析思维研究一下,很多的人都喜欢依止这两种事情,原因是为了什么?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按照自我的意思行为?为什么喜欢自私自利加自由自傲自大的我我我?为什么喜欢自以为是为所欲为?为什么很多人离不开手机,非常喜欢手机,好像没有手机自己就活不下去?为什么很多人把手机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手机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的人?这些问题,还有更多的问题,谁来解答?谁来思维明白?谁来把这些问题解决清楚?谁能超越这些难解决的大问题?如何来解决处理这些问题?如何才能把这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摆平?如何才能够真正的战胜自我的私心贪心执着心?如何才能真正地超越自己的自傲自大、自由、自以为是?如何才能真正地消除自己的一切业障习气毛病?谁来解决这些问题?如果遇到了认可了为自己舍身舍命舍我的依止师,必然就会没有我我我了,一切的问题就都不存在了。

遇到了依止师不认依止师,就是认自我依止自由

  真修的菩萨认真地思维一下,在茫茫的宇宙法界之中,在我无穷无尽的生死轮回之中,在我无穷无尽的痛苦烦恼之中,在我执着没完没了矛盾纠结糊涂之中,谁能代替我、帮助我彻底消除我我我?我的依止上师究竟在何处?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遇到彻底代替我、消除我、整治我、打死我、消除我,彻底让我我我消失的依止师呢?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真心依止,彻底放下我我我,真正的听依止师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认知见性不着相,不再执着自私自利、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呢?我的这个彻底消除自我、根治自我、打死自我、空掉自我的时刻,什么时候才会到来呢?我为了等待这个代替自我,彻底消除自我的依止师,为什么到现在我还没有遇到呢?难道是我的福报愿力与智慧不够吗?可是我为了见到我的依止师已经付出了尽虚空遍法界也装不下的身命,我舍弃无量无边无穷无尽的恒沙身命,就是为了培植福等待依止师的到来,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遇到?如果我真的遇到了,我的我我我自然就会消失了,自然就会把我我我交给我的依止师了。我为什么还有我我我交不出去,原因是我还没有真正认可我遇到的依止师。

  有人说我可以不认依止师也可以依止觉性,认可灵知觉性,我也可以大彻大悟见性成佛啊!听起来这话并没有什么毛病,认真地分析一下,这里边的问题大了、毛病多了。就算你自己真的认可灵知觉性,请问:你自己是怎么认可灵知觉性?是自己修到了这个地步,不靠依止师的点化,自己自自然然地认可的吗?如果没有依止师的点化指导,你能明白认可灵知觉性就是真正的自己吗?就算你真正认可了灵知就是佛性、就是真正的自我,再请问:你八识田里边的我我我已经习惯了,你怎么才能克服掉呢?你可以亲自观察一下,在离开了自己的依止师之后,你是随顺觉性,还是随顺自我呢?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如果你心中没有傲慢、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你为什么要欺师叛道,离开依止师、不要依止师?难道你离开依止师,就是为了心中不再执着有一个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吗?如果你的心中真的不存在一个我我我,你为什么又欺师叛道离开自己的依止师?这些问题你能思维得透彻明白吗?不明白,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糊涂人。一个不明白的糊涂人能够明心见性不着幻相吗?

  很多人认为自由就是自在,把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当成称性妙用,自己欺骗自己。原因是自己并没有彻底放下,用自私自利、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明白一点空性不可得的道理,就误认为自己是开悟,实不知自己还有很多舍不得放不下的东西。由于自己的傲慢自以为是,总认为自己是在明白空性之后的称性妙用,自己欺骗自己还得意洋洋地认为自己了不起,认为自己的所有思想行为都是佛性的妙用,总认为自己不需要彻底放下、不需要破除我我我,总认为彻底放下消除我我我是多此一举。错误地认为,只要认知把握当下,怎么样的起心动念思想行为都是佛性的妙用,没有深刻地明白佛性是了了常知,没有我我我。在自己起心动念之中全是我我我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所有起心动念思想行为全是按照自己自我自由自以为是的意思,并不是真正地称性妙用,而是自我乱用。自己犯下了天大的罪恶,自己不知道不明白都是由于自己狂傲心、执着心、自由心、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当家作主,并不是真正的随顺觉性,更不是身心化空没有我我我的自然妙用,把自己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当成是活佛。

  执着自我,寻找磨难痛苦也是迷茫。有人为了磨死自我的执着,就想办法寻找磨难与痛苦,结果在痛苦之上更加痛苦。通过磨难折磨,不但没有升华超越,反而磨练超越的信心也没有了,最后破罐子破摔,对自己的进步升华超越大彻大悟失去了信心。所以心中执着我我我,妄想超越自我反而更加强了自我,这样无量劫的错误苦修苦干,背道而驰。也就是说执着自由的我我我,无论怎么样的苦修苦干苦练,最后得来的结果还是自由、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所以佛说末法时期亿亿万人修行,难有一人成道,原因就是放不下自私自利、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

  千万不要依止自我,更不要依止手机,不能把自由当成自在,更不能把自我的自以为是当成是认知见性,要依止依止师,随顺觉性。必须要绝对地把自己的身口意全部供养依止师,一切听从依止师的教导,让自己的所有的思想行为全部按照自己依止师的教导行为,决定不再主动主观动一念的自我的意思。只有这样的依止听话,如理如法地落实做到,才能够彻底消除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要明白你自己内心执着自以为是的我我我,靠你自己的我我我无论如何也是克服不了的。你自己的傲慢,无论如何也战胜不了你自己的傲慢。就像受到打击与挫折时,虽然你能控制一点,但到了得意洋洋时,你还会傲慢自大、自以为是、我行我素,从来也不想空掉自我,根本就不想听别人的话,都是想按照自己自我的意思思想行为,这是必须要明白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到了依止师不认依止师,就是认自我依止自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