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日期:2021-07-29 06:17:27 作者:李思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一是,每日要反思。

  有一句古话说:“吾日三省吾身。”

  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也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如果不予以重视,不加以改正,就容易积少成多,酿成大患。

  有时,你说错了话,但并没在意。有时,你做错了事,也难以察觉,唯有保持每天反省的习惯,才能更好地去纠正自己。

  你可以写日记,记下自己犯下的错,也可以在书房或办公室,挂上名言警句,甚至可以心中默默去提醒和告诫自己。

  你所说的每一句话,哪怕看似微不足道,也要引起重视,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哪怕看似无足轻重,也不可掉以轻心。

  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会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你的性格,左右着你的习惯,乃至决定你的命运。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一个不懂反省的人,不过是把糟糕的自己,重复了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但一个爱反省的人,今天的自己,总比昨天的自己,进步多一点,明天的自己,又总比今天的自己,优秀多一点。

  要学会直面自己身上缺点,凡事也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当你的思维变好了,行为就会跟着变好,继而就会遇见一个不断变好的自己。

  图片

  二是,每日要读书。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很难静下心来,好好去读一本书,甚至彻底放弃了阅读的习惯。

  也许读书,并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功利的好处。

  但一个不读书的人,失去的将是更广的天地,更大的自由,以及更好的自己。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看过这样一段话,深有感触。

  “如果你半夜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读书,而且没有任何负罪感的时候,你就必须知道,你已经堕落了。

  不是说书本本身特了不起,而是读书这个行为意味着你没有完全认同于这个现世和现实,

  你还有追求,还在奋斗,你还有不满,你还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另一种生活方式。”

  很难想象,一个不读书的人,拿什么去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拿什么去丰富自己的阅历和人生。

  很难想象,一个不读书的人,用什么去为自己打开眼界,拓宽格局,用什么去了解这个世界和他人。

  很难想象,一个不读书的人,以什么样的资本和底气,去追求理想和真理,以什么方式去跟古人先贤对话和交流。

  一个人一天不读书,肚子不会饿,但语言会变得乏味,思想会变得平庸,人生也会变得无趣。

  每天腾出一点时间去读书,日积月累后,你会发现一个崭新且更加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

  三是,每日要运动。

  有一句话说:“生命在于运动。”

  许多人却用各种理由和借口,拒绝锻炼和健身。

  其实,运动和不运动,过得是一样的人生。

  也许每天跑步半小时的人,看似跟你没什么不同,但身体的免疫力比你更好,身体也比你更强健。

  也许每天散步半小时的人,看似跟你没什么不同,但他们可能比你更抗压,心情也比你更开阔和愉快。

  也许每天锻炼半小时的人,看似跟你没什么不同,但他们却比你更有毅力,更能坚持,也能容易成事。

  有时,你并不是没有时间运动,而是太懒散和懈怠。

  有时,你也并不是没精力运动,而是不愿吃苦和流汗。

  如果你真的想运动,就一定可以抽出空。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在每一天,腾出一点看手机,聊天和追剧的时间,哪怕只是花半个小时去锻炼,也会让你受益良多。

  不要当你感到身体不舒服,或者出问题时,再想去运动,那时候,或许为时已晚,甚至你会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不要一味去消耗身体,也不要拿身体去拼命。只有身体好了,才有更多的可能和机会,也才能过上喜欢和想要的一生。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每个人的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

  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恰恰就在于你如何利用好这个时间,去做了什么事,以及有什么样的成长和收获。

  有的人,把一天重复了一辈子,永远都在原地踏步,甚至不断退步,丝毫没有反思和进步。

  而有的人,把每一天都过成新的一天,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自己在不断往前行,也在不断变好。

  有的人,永远说着同样单调的话,有着同样狭隘的思维,他们的思想一层不变,甚至布满了灰尘和污垢。

  有的人,却会随着年纪的增长,有着不凡的谈吐和优雅的气质,以及独立的思考和判断。

  有的人,每天久坐不动,丝毫不锻炼,于是身体慢慢变得不再灵活,也会出各种各样的毛病。

  有的人,每天都会花固定的时间去运动,于是身体变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远离疾病。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

  无论你每天的日子有多忙,也无论你需要去再多的事,永远也不要忘了去提升和完善自己。

  每天抽空去反思,读书和做运动,你会在不断的坚持中,遇见越来越好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天三个习惯,你会越变越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