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之中所有感情都无法与依止师的真情相比
日期:2020-09-25 06:09:5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世间法有很多的情感情怀、情执、情恋和情绪,无法与自己的依止师的真心真情真意妙用大慈大悲的相提并论。世间法的所有一切的情爱、情感、情变、情怀、情执,对你修行解脱都是会有很大的障碍,比如爸爸妈妈的情会有私情自私我的感情夹杂在里边,使你无法达到真正的安详清净与解脱,更不说什么爱情友情恋情、私情,更是让你纠结、执迷、着相、为我造业造罪的。

世界之中所有感情都无法与依止师的真情相比

  宇宙法界真正无情的大情真情,无心的真心善心慈悲心,无念的起心动念为了利益广大的有情众生,无事的随缘妙用,然后把大慈大悲不舍一个众生的心妙用得恰到好处。这个无心是慈悲心、无念之清净念、无想之想为众生、无我之我为众生而不着众生相般若大智慧心,只能在依止师身上体会淋漓尽致,达到微妙不可思议绝无仅有的唯一难遇难之法。

  依止师的作用对于自己的解脱成佛有多么大的作用,这不是用什么言语文字表达的事。这是只有自己真正身口意全部供养、用自己的生命依止依止师之后,每一个人才能身体会最现实智慧人生;只有真正落实诚敬身口意的全部供养、把自己的生命真正全部交给自己依止师的时候,才能体会实践事实。没有达到这个程度,你就是再聪明伶俐、再有才华,也无法体会这里边的真实义理

  依止师是自己还是别人,是众生还是佛,是心还是相,是体还是用,是有生有灭、有来有去,还是无生无灭、无来无去,是暂时的还是永恒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只有自己真正来落实做到真正把生命全部供养身口意的依止时,你才能体会明白这里边的真实含义,你才会真心实意地相信依止师确实胜过超越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否则你是根本无法体会这里边不可思议的威力与难以想象的作用。在这个宇宙法界,没有一尊佛、一个圣贤菩萨能与自己的依止师相比较。依止师是真正的超佛越祖的唯一个无价之妙宝,任何人也无法替代

  直心是道场,诚敬心出功德特别对于自己的依止师要100%的绝对听话诚敬,要绝对地依止服从,不能有一丝一毫地违背与狡猾,这是这一生圆成佛道最最根本的纲要之要点,千万不能在这个最重要地方犯下一丝一毫地错误。这是所有真修解脱佛道的必由之路,这个对于依止师地绝对诚敬、听话顺从、绝对地依止,不打折扣、唯命是从,没有任何的讨价还价,没有任何的疑虑。绝对地依止自己的金刚依止上师,这是所有法门之中圆成佛道的最后一关最后一道最后的解脱成佛的必由之路,舍此路没有其道路能通向真正的解脱之佛道。因为无上的解脱佛道必须要彻底消除自己自我的一切烦恼执着,而彻底消除自我执着的最好方法就是绝对地身口意的供养依止,绝对地依止就是一下子全部放下自己执着的我我我。如果用心有自己的我我我,就不能真正的依止,更不能真实做到身口意的全部供养。

  对自己依止师地绝对信任与绝对地依止与身口意的全部供养,这是修行解脱佛道最根本的方针宗旨。对自己的依止师要绝对的真诚,不能有一句违逆欺骗的话,更不能动一念不恭、不依止、见过失的罪恶心冒出来。要落实做到真实诚敬依止服从听话,做依止师的乖宝宝,不能有一念对依止师的违逆虚伪狡猾;要用绝对真实的言语回答依止师提出的所有问题,不准许对依止师有一丝一毫地怀疑与不尊敬。对依止师的虚假、欺骗、狡猾,是自己心中最大的罪恶业障习气。

  依止师是自己修行佛道上的路标,是航海之中的灯塔,是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方向盘,是自己心中的一颗定心宝珠,是自己生命之中最最最无上的至宝,要比自己的生命还贵重万万兆兆亿倍。宁可舍身舍命兆兆万亿次,也不能有一秒舍弃对自己依止师的绝对诚敬之心,更不能对自己的依止师有一丝一毫的虚言假语。要在依止师身边做一个真实自我、真实空心、真实无着、无欲无贪、无纠结、无烦恼的真正潇洒、清净安详、自在解脱的平凡人,千万不能有一念的不诚敬傲慢心冒出来。

  真实言

  真实说法真实言,仁德决定不为钱。

  舍身弘法不图利,名利全舍不为己。

  宁肯仁德下地狱,不拿佛法卖人情。

  真实道理真实说,决定无私不为我。

  一切众生有佛性,见性成佛是真情。

  不欺不骗不妄语,决定众生能成佛。

  见性成佛真实语,谁能真信谁成佛。

  佛是圆觉大慈悲,同体大悲为众生。

  众生本有佛性在,只因私心佛不来。

  佛不显相性常在,见性无私佛自来。

  无量法门为见性,只有见性佛能成。

  真言实语劝大家,念佛成佛定无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之中所有感情都无法与依止师的真情相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