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生活
日期:2020-08-01 00:45:00 作者: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生活

  在暑假,我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事情。我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文化支教类型,以岭南师范学院的“中小学线上教学万人志愿服务联盟”为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我父母经常教导我,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在于奉献。”我也特别认同。我把自己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帮助到他们,到他们进步,我真的觉得好开

  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走近学生的内心,多站在他们的立场考虑问题。《学记》中提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这里反映了“教学相长”的思想,即“学”与“教”是互相促进的。“教”也是一种“学”,“学”隐含着更好地“教”。“教”与“学”的相互交融强调师生“共学”的要求。在教导学生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是存在一些不足的,在教学过程中我也积极地完善,从而在教学上取得进步。因此,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