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的生活
日期:2017-08-01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

三下乡的生活

  生活最主要是为了三餐。做饭首先就要买菜,想菜式。来到一个大家庭,那就要在饭菜这方面花更多的精力,饭不能多也不能少,而且菜也要特别注意。买菜时,要注意菜的价钱、量、菜如何搭配的问题。如果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真的是有很大的成就感的。

  今天,后勤组轮到我去买菜了,怀着期待心情,跟着师兄骑着小电动去菜市场。从新有小学到菜市场有着一段路程,一路上都是果树,火龙果、香蕉等其它,一路上都弥漫着乡村的气息,感觉真好。一路上安安静的,只见个别家的炊烟袅袅升起,弥漫着安静、详和。或许这才是三下乡吧。乡村很美,相比城市的吵闹,我更爱乡村。我想一人、一狗陪伴着我安静地在乡村生活会成为我的理想生活。

  去到菜市场,看到琳琅满目的菜,实在无从下手。昨天吃的,今天又不能重复,实在是选择疑难症都出来了。而且还和师兄一起,两个人都不知要买什么好。而且,还要以午餐三个菜,晚餐两个菜的标准来买菜。所以,我们绞尽脑汁想出了最平常的菜:蕃茄炒蛋、鸭焖土豆、洋葱炒猪肉、紫菜蛋花汤和花甲东瓜汤。于是,我和师兄就各自去找土豆、蕃茄、生菜、白菜、鸭、猪肉、花甲、紫菜、鸡蛋、冬瓜等食材。采购完后就等着大厨来炒了。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学校,我们发现莫老师与琳琳老师来探访我们。他们看到我们,不禁感叹道后勤组是会持家的人,还想着来体验后勤的生活。但一进门,看着那么多菜无从下手,就走了。最后就由我们神一般的师兄来当大厨。刚开始我还以为师兄不会呢,结果实在是令人大为叹服。他炒得一手好菜,盐、油的量放得超准。不过,就是热得有点汗流夹背,最后师兄说后勤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几个淡然一笑,因为最辛苦的我们已经过来了,我们组长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有师兄在,那我就有空跟黏着我的小同学玩。有一个小妹妹真的很黏人,很喜欢我们这些大姐姐。每天有空闲的时候,我就会跟着他们一起上课,真的很开心!小孩真的很乖,很可爱,而且认真听课时好安静,也不玩手机、不开小差,希望他们可以一直保持。因为到了初中、高中,小孩长大了,想法也会不一样了。但学习对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希望我们三下乡能给他们带来收获。

  三下乡,或许注重的是实践,看给自己带来什么收获,或许注重的是付出,看能给小孩带来了什么。

  不管是什么,我爱上了乡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