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下乡生活,多姿多彩
日期:2017-07-14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是下乡的第四天,天气异常炎热。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买菜,以往是父母带我去买菜,所以今天我已经做好了讲价的准备。因为不了解市场的具体位置,我问了去买菜的小伙伴们,他们跟我说了大概位置,然后我就一路摸索来到市场。刚开始问阿姨肉的价格,她说出了一个较高的价格,然后我尝试了我爸妈那套讲价的方法,把价格压低,然后假装要离开,结果商家终于被这招屈服了,把肉以低价卖给了我。

  在购买物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在买菜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阿姨只听得懂当地语言,而听不懂普通话。导致我们在选购物品时遭遇许多尴尬,最后阿姨把他想说的写在一张纸上,虽然有些搞笑但是这种沟通的方法也帮助我们顺利养成了购买物资。

下乡生活,多姿多彩

  在购买物资中有很多东西我都不清楚,所以我问了许多路人,虽然很多叔叔阿姨由于语言问题不能很好的引导我,但他们尝试用包括肢体语言的各种方法帮助我们。虽然对于这个地方很陌生,但我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好客,也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亲切和温馨,我很享受这种和谐温暖、互帮互助的氛围。(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总之,这一天外出购买物资让我体验到下乡生活多姿多彩,也感受到了这边村民们的热情好客,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只要勇敢迈出一步去尝试做一件事,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总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我相信在接下来下乡生活里,我还有许多机会去体验下乡、感受生活,也相信我还能收获更多,期待明天更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下乡生活,多姿多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