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会欣赏自己,快乐而平静的生活!
日期:2017-07-17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

  引导语:懂得欣赏自己,你就拥有找到幸福的金钥匙。

学会欣赏自己,快乐而平静的生活!

  人生苦短,转眼就是百年;活着就要寻求快乐成功,没有多少时间烦恼抑郁,更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折磨自己,也不要以世俗的偏见来惩罚自己,更不能容忍的是拿自己的错误难为自己。

  人人都有趋利避害的心理,有自己的自尊心,有追求完美美好愿望,但命运多舛,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烦恼,一旦走不出阴影,很多的时候,人们就会陷入烦恼的折磨中。

  有个人他感到非常烦恼,有一天他背上行囊去找佛陀,为他灭除苦难,消除烦恼。

  佛陀听完他的叙述后,说道:“真正能你解脱你心中烦恼的使你自己”。

  他不解的问道:“我心中充满了苦难和困惑

  佛陀慈悲地问道:“是谁给你心中放进了烦恼和困惑啊!”

  此人沉思良久,没说话。

  佛陀继续开示:“是谁放进去的就让谁拿出来吧”。

  这个苦恼的人终于有所领悟。

  特别是,当我们悲伤的躺在床上,任由泪水横流的时候,其实,泪水浸湿的不是枕被,而使我们那颗脆弱心灵。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这样,与其想不开而怨天尤人,不如擦亮自己的眼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跟自己过不去,更不要折磨自己。当我们心情郁闷的时候,不妨找一个信赖的朋友予以倾诉,或到林荫小道散散心,吸吸新鲜空气,闻一闻泥土散发出的芬芳,看看一望无垠的大地,听一听草丛中的蛙鸣、蛐蛐、和溪水潺潺的万籁之音。我们的心境就会好些。光影留痕岁月长钬Α旧阌懊劳肌(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人们只想追求自己的快乐,那很容易。但是,有时我们的坏情绪来自周围的人和事,他们生气,我们也生气。他们发愁,我们也发愁。情绪是一种传染病,人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受到别人情绪的传染。所以要让自己快乐,首先让别人快乐。因此,在一些小事上,我们不必和别人争个你死我活,也没有必要和别人较劲,这样无异于是在折磨自己。自己不妨宽宏大量一点,先给别人多一些快乐,自己才会得到更多快乐。要让自己活得快乐,就不要斤斤计较,宽以待人,善待自己,否则,烦恼太多了。没有必要把烦恼都装进自己的大脑中,否则,自己怎么能承受更多的是是非非呢?光影留痕岁月长钬Α旧阌懊劳肌

  往往都是这样,简单明了的道理一听都懂,不愉快的事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时候,自己都会去劝解,都有点“当事者迷旁观清”的味道,一旦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头上,往往很难处理。快乐同生活的其它道理一样,也需要历练。我们应该把发生在自己头上的事情,当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去看待,学会换位思考,自己劝自己,慢慢的消解心中的烦恼,这样时间长了,我们就能增强抵御烦恼的免疫力。这是,我们会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人的一生很短暂,从出生开始,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得往前走,只要我们记住: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实

  你控制不了别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预期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

  你不能决定生死,但你可以提高生命质量。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欣赏自己,学会宽容别人,学会包容世界,快乐而平静的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会欣赏自己,快乐而平静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