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修行最怕曲心狡猾不直心,自私自由的人不可能见性成佛
日期:2020-07-30 06:00:3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喜欢自私自利自由凡夫,是没有办法达到明心见性,更不可能见性成佛。因佛是认知见性不着幻相、知幻离幻的圣人决定是没有一个自私自利、自由的我我我。一个我我我的凡夫,只能培植一点人天福报,离开悟见性成佛,还有很长的时间。只有真正把身心化空,彻底放下菩萨才能够认知见性,圆成佛道。所以要时时刻清楚自己的内,还有多少自私自利、自由、自高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只有看明白自己内心的我我我,才能够消除我我我;也只有消除了执着的我我我,才能够达到真正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修行最怕曲心狡猾不直心,自私自由的人不可能见性成佛

  修行最怕的不直心、曲心狡猾表里不一,心中思想的和自己口中所说的矛盾重重,不是直心坦然面对。曲心狡猾是所有一切罪恶根源,唯有真心诚意地面对人生才是最高无上的道德人生。人生所有的一切痛苦烦恼皆因狡猾多变造成,一切众生的罪恶就是一个狡猾多变的自私自利为了自我的心。一个自由、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无论遇到什么不顺心如意事情,必定会按照自我的意思行事,决定不随缘自在解脱。直心、诚敬心、慈悲心,才能让自己真正达到道德高尚

  一般人着相、自私自利、自由、傲慢习惯了,一个真正明真理的人会明明白白知道,堕入红尘名利情爱漩涡就像天塌地陷世界末日的到来一样,一旦进入了这个漩涡是无能为力超越这个无法超越的大灾难。众生着相有我进入轮回之中,靠自己力量是无法超越出来的,就算有佛菩萨的帮助,自己也无法彻底放下自以为是的我。人生最大的灾难不是天崩地裂,自己的世界末日不是地球的大毁灭,着相执着贪恋红尘的情爱名利、傲慢、自由、自私自利才是自己真正的世界末日,这是人生最最可怕的事。迷惑着相的人自私自利,一念的决定不知要犯下多么大的错误发现了自己已经犯下了大错误又妄想改正不明白在自己认为改正缺点错误时又犯下了更大的缺点错误。

  每一个菩萨都要把自由与自在分析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由与自在只在一念之间,自由是有我我我,自在是彻底消除了自我。带着自由的心妄想达到自在解脱,那是万万也不可能的事情。自由是因为着相有了一个我我我,妄想按照自我的意思思行为,搞自我的自由,一切都要随顺着自我的意思行事,这就叫自己自我搞自由。一个喜欢搞自由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的自在解脱。自在解脱的菩萨,认知见性不着幻相,把自己的身心自我彻底放下,达到身心化空、没有我我我,才能够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只有真正明白了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彻底放下了身心、化空了自我的明白人,才能够真正地认知见性,达到真正地安详自在解脱。说什么样的空道理、喊什么样的口号、打什么样妄想,都是自己欺骗自己,是没有用处的。这正是有道无道自己知道,知道不知道、有我没有我,只有自己心中最明白,说什么道理也没有用处。自己心中真的把自己的身心化空没有我我我了,达到真正安详清净、自在解脱,没有一点烦恼执着、没有一点牵挂纠结、没有一点痛苦难过。只有自己最了解最知道自己的内心,是真正解脱没有烦恼,还是装腔作势骗自己的。

  只有认知见性、空净身心、没有我我我,才能把自由变成自在,只有自在才能解脱。一般人都希望带着自由得到自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自由是有我有执着的烦恼,自在是认知见性不着相没有我我我的般若大智慧心;自由的我我我是魔鬼,自在的灵知是活佛。自由与自在不能同日而语,是有天地之差别,千万不能把自私自利、自傲自大、自以为是的自由当成是自在,这是自己无始以来犯下的一个天大的错误。只有彻底超越了自由才能得真正的自在,也只有得到了自在才能够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自己的内心一定要把自由与自在分析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千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更不能错把自己的自由当成是自在。要时时刻刻认识清楚,自由的心中是着相有一个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是魔鬼、是动乱不安、是业障深重的地狱种子、是一切痛苦烦恼的祸根;自在是在认知见性之后的清净心,是没有我我我的烦恼,更没有我我我的动乱不安,自在是清净安详、知道明白、没有一丝一毫的烦恼与痛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修行最怕曲心狡猾不直心,自私自由的人不可能见性成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