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层次越低的男人,越爱对身边的女人说这三句话
日期:2020-07-27 14:43:56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

  人无贵贱之分,却有高低之分。

  层次高的男人格局很大,为人洒脱自律,言行举止无可挑剔

  而一个层次低的男人,往往都有些“小家子气”,自以为是情商不高,难成大器。

  造成一个男人低层次的,不是不是社会,更不是人生,而是毫无改变态和言行。

  所以,一个男人如果总对身边的女人说着三句话,就算他的辩解再动听,那也是个层次低的人。

  

层次越低的男人,越爱对身边的女人说这三句话

  1

  “连孩子都带不好,你还能干嘛”

  在很多男人心中,认为女人带孩子是一件十分轻松事情

  他们却了,孩子从来都不是突然长大的,他也远不如你每晚回来亲亲抱抱时的听话,女人的难从孕育孩子开始,就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理想中的丈夫,是妻子和孩子铠甲,但对于层次低的男人而言,妻子和孩子是他的负担

  所以,他们会毫不留情的把语言变成尖刀,刺向一个辛苦而又脆弱母亲

  前段时间朋友哭着打电话说要离婚

  一问才知道原来周末朋友天气很好,就带宝宝公园玩。

  结果没想到,一个不小心宝宝就摔跤了。整个人趴在地上,手蹭破了皮,脸上被地上的小石子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朋友时就吓坏了,赶紧拉着哇哇大哭的孩子去社区诊所处理了下伤口

  伤口不深,处理好了后,孩子就已经不哭了。

  结果没想到晚上朋友的老公后,发现了孩子脸上和手上的伤,问完发生什么后,脱口而出:“连个孩子都看不好,你还能干点什么啊。”

  这下,白天的自责和晚上丈夫的不理解,压得朋友根本没法思考,只想离婚。

  层次低,说白了就是没有共情能力

  看不到别人的辛苦,对别人的付出毫无感激之心,只想得到别人的服务,却从来没有想过为身边的人有所付出。

  所以,在这样的心态之下,他们心安理得的将孩子的一切吃喝拉撒都推给妻子。

  孩子的可和听话是他们在享受,但凡孩子出现了一点问题,就是女人做的不好,女人没有能力。

  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婚姻是相互扶持的,孩子也是两个人的孩子,为什么结婚之后,所有的责任就都落在了女人身上呢?

  埋怨,对任何一个家庭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当一个男人嘴闭嘴都是对女人的埋怨时,那他一定是个无能之人。

  

  2

  “还不都是因为你”

  深谙责任,努力担当,才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样子

  这个世界上想要完成好任何一件事,都逃不脱责任的存在,所以,无论是在婚姻中,还是工作之中,最忌讳的事情就是只说不做

  正如网上有句话所说:“本想让他遮风挡雨,没想到这一生风雨,都是他带来的!”

  层次低的男人,习惯性的将事情和义务推卸给别人,一旦被戳穿就只会想着推卸责任,而不是承担错误

  朋友跟老公最近打算去旅游,因为朋友请假不容易,所以他们只能在朋友请到假的日子里出发。

  而刚好那天的天气情况不佳,飞机延误,而在国外定好的酒店是不能退的。两个人因此吵起来。

  “还不是因为你,我都说了要早点出发,你就不能早点处理好工作早点请假吗?现在不仅少玩了两天,那两天酒店的钱也白给了。”

  “我的工作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已经很努力处理,争取尽早请假了......”朋友反复解释,但她老公还是不依不饶:“你明知道自己工作能力差,我早就让你辞掉这份工作不要做了...”

  最后争吵就从“能力差”开始,对她从头到尾批判了一顿。

  乔布斯说:“推诿责任,本质就是你人生走向贬值的开始。”

  总是为自己开脱的男人,只有可能在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团糟后,还一厢情愿的认为都是别人的错。

  殊不知,越推卸属于自己的责任,越是将自己的人生推向了深渊。

  因为,那些敢于承担自己责任的男人,总是说的少做得多,他们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留在了想尽办法来做事上,而不是想尽办法推脱上。

  责任,是一个男人的脊梁,失去了责任的男人,无异于行尸走肉。

  

  3

  “我的事,你少管”

  层次低的男人,一般都很自私。

  这样的男人换一种说法就是大男子主义,他们不会顾虑别人的感受,更不会把你放在心里,在他们的世界中,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的以自我为中心,往往会造成了孩子内心的不安全感,更可能把女人推向了更寒凉的位置。

  朋友因老公出轨的事一直和老公冷战。

  可最近第三者突然跳出来很疯狂,不断的给朋友发短信说自己打算要和她老公结婚,让朋友赶快和老公离婚,并且她还开着男人的车去上初中的孩子学校门口转悠。

  每次都是放学的时候,因此孩子也知道了男人出轨的事情。

  朋友看着性情大变的孩子,非常气愤,让男人赶快和那个女人断了,不然自己就算拼了命也会撕了那个女人。

  谁知男人听到后边的话跳了起来“我的事你少管,我自己会处理。”

  朋友听了男人的话,气的说不出话来“真的是你的事吗?问题是现在他影响了我的生活,影响了我的心情,影响了孩子的成长,我不管行吗?”

  对于处于爱情之中的人来说,一般情况下,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无论有什么事情,你首先想到的不会是自己,而是对方。

  因为你爱她,所以一定会首先想到她,这是一种生物的本能,也是一种人性的体现。

  但对于完全利己的男人而言,他的字典中没有“为他人着想”的词条,无论是出现怎样的情况,他们优先考虑的一定是自己。

  他们非常爱惜自己的面子,但每一次爱惜,都会以牺牲别人的利益为代价,他们的所有行径,虽然称不上小人,但也绝对不光明磊落。

  能力可以培养,格局却难以改变。

  评价一个人的能力高低时,要看的不仅是外在的物质,更重要的是观察其内在的精神涵养。

  时刻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纠缠不清的人,注定会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有限的时间中,我们更应该考虑,我有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生活是不是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毕竟,一时的荣华富贵,可以考偷奸耍滑获得,但长久的财富和荣耀,靠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和格局。

  愿你我都能成为高层次的人,多关注内心世界,多在精神领域下功夫,不拘于凡尘俗事,成就一番大事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层次越低的男人,越爱对身边的女人说这三句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