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二)(抽烟)
日期:2020-07-26 06:24:41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二)(抽烟)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二)(抽烟)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想给大家说说抽烟的事。我出去经常发现个别小学生中学生男孩女孩拿着烟在抽,还抽的丁丁有味。我到这种现象感到里不是个滋味啊!感到很痛心啊!孩子们:烟是毒啊!你们懂吗?

  我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亲亲,到我这里来探望他的母亲。那个时候是冬季,他的母亲怕把儿子冻着,把前后门关得严严的,他在小房间单人居住,他抽烟非常厉害不一会整个屋内布满烟雾。我由于气管大好,把我呛得实在受不了啦!我半夜连着咳嗽不行,我出去吐了一会气。

  我因接受不了这个烟雾,害得我的亲亲不敢来这里,他想念母亲又不敢来我家。每我想起次事,我就感到好伤心啊!我的心也不好受啊!如果你看到我的文章,我想给你说声,没事,想母亲就来吧!对不起!兄弟

  兄弟:我想在这里劝说你一下,请不要在意,我诚心恳请你把烟戒了吧!不要让烟再次伤害你的内脏啦!难道你愿意让你的肺部乎乎的吗?咳嗽又吐痰,这太伤害你的身体啦!请你好想想

  烟这个东西,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害人又害己。我给大举个例子吧!我父亲很早以前是一名教书的,那时候是旧社会人家经常给他送烟,送的是卷烟,这个没有代价的烟,摆在他的面前学会了吸烟。解放后,参加国家正式职工就没有卷烟抽拉,可他又抽上纸烟,而且抽得好厉害呀!

  母亲也受到期害。母亲说:闻到烟雾就感到好香好香,非常烟味。母亲那能知道自己感染上了烟毒啦!这些毒害当时还没有多大的感觉,可是到了老百年毛病就出来啦!平常母亲就反对父亲抽烟,因为父亲身体不好,经常咳嗽又吐痰,而父亲没有这个毅力戒烟,到了后期还是把烟戒啦!可心已经晚啦!母亲到了后期,肺部也出了问题,我想与她吸二手烟有一定的关系

  我的文章谁要是看到了,我奉劝大家把烟戒了吧!烟这东西,害人不浅啊!污染环境,烟雾谁碰见,就污染谁的内脏,太可怕啦!

  我二零一四年写了一个对联意思到位,不压韵写的也不好,我想在这里给大家说说,作为文章的结尾。

  上联是:男女叼烟真神奇在人间潇洒一世

  下联是:弟兄你想到了吗您是嗳自杀命危

  横批: 远离香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二)(抽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