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十三)(思念外婆)
日期:2020-05-05 00:00:02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十三)(思念外婆)

  我的生活故事十三)(思念外婆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母亲和外婆的故事。母亲在去世前想念外婆,母亲给我说:“我没有到妳外婆”。

  我知道母亲快要走的时候,非常非常想念自己的母亲,面是无法见到。但是,就求于梦中相见,满足自己思念之情。可是没有梦到,母亲感到很遗憾

  母亲经常给我讲外婆的点点滴滴,说外婆非常麻利干活快。说她在小的时候,戏时,发现人家演员缠的小脚非常漂亮,自己也想要。看玩戏回到家,把自己的意思给外婆一说,外婆听了高兴极了。因就想给娃们缠脚,害怕娃们不愿意,这下刚好正适合外婆的胃口,外婆愉快的答应了。

  到了第二天,外婆忙完里其他活,就浆线织裹脚布,到第三天就织好了,一共织了三幅,我大姨一幅,我外婆一幅,我母亲一幅。中午,我外婆就给妈妈缠脚,我外婆不会缠脚,把大拇指硬板歪压在四指下面,母亲痛的难忍。但是自己喜欢也就不在乎了。她出去玩的时候,痛的实在不行啦!无法忍受这样的痛苦,就坐在大石头上,把裹布取下,满街都是人,也不管那三七二十一啦!反正我受不了这个罪,我也不再意有人没人,只要我轻松就行,从此再也不缠脚啦!我母亲留了一个后遗症,脚的大拇指向里歪了一辈子

  母亲这个故事给我讲过好几次,因为脚大拇指经常给自己添麻烦,把二指挤得都出鸡眼啦!脚大拇指的关节处是一个大疙瘩,把鞋顶的多高的,有时还磨的好痛。

  妈妈非常疼爱外婆,脚的事从来未埋怨过外婆,经常说外婆这个好哪个好,所以在临终前,想在梦中见到外婆,想在梦中和外婆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就这一点心愿都没有如愿以偿。妈妈:您的心儿懂,儿知道您非常非常想念外婆。外婆妈妈我想您!妈妈……外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十三)(思念外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