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害了老公”的董花花,和“毁了前男友”的周扬青,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0-04-29 17:45:13 作者:桃姐李爱玲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

“害了老公”的董花花,和“毁了前男友”的周扬青,有什么区别?

  ●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ID/taohuama2015

  昨天,全网都在讨论#阿里公布蒋凡处理结果#。

  在董花花喊话张大奕和蒋凡道歉请求调查之后,阿里正式公布了对蒋凡的调查处理结果:蒋凡与如涵电商和张大奕店铺无任何利益输送。

  但由于蒋凡个人问题引发了舆论危机影响公司声誉,还是做出取消阿里合伙人、记过、降级(从M7降为M6)、取消上年度奖励处分

  有人说这处罚很重,也有人透露说这是暗中保护蒋凡。

  无论如何,从企业角度来讲,阿里的做法毛病高管职位再高,出轨也是感情私事。既无利益输送,其的只能依据“影响企业声誉”作出惩戒,不会一戮到底赶尽杀绝

  但对蒋凡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职业生涯重创,“接班人”之路估计是没戏了。

  结果一出,董花花成了群嘲对象

  有人骂她太蠢,没脑子智慧,害惨了老公

  有人猜她慌了,原本只是想出口恶气万万没想到闹出这么严重后果

  还有人拿她跟手撕罗志祥的周扬青做对比,这一比,似乎董花花是只会搬石头自己脚的蠢婆娘,而周扬青才是敢说敢做手刃渣男的女侠客

  我只能在里默默叹口气

  如果一定要对比,那么董花花和周扬青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不是董花花没有周扬青那般独立事业,也不是董花花没有周扬青那样强大娘家

  最大的区别是——

  周扬青没结婚孩子,铁定了已分手

  董花花有庭有子女,她还想保婚姻

  我并不是支持董花花的做法,也不是要拿孩子绑架母性,但现实是,女人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有几个能丝毫不考虑、不顾及孩子的?

  董花花这朵人间富贵花,在此之前,生活优渥岁月静好。有儿有女有豪宅有钱有闲有品位陪伴一双儿女学学珠宝鉴定。她也做了些事情,但跟老公的事业完全没法比。

  男人出轨,只是因为女人没事业价值吗?

  按这个逻辑的话,事业女强人的婚姻都应该最幸福的。但现实是如此吗?

  董花花发那条@张大奕的微博时到底怎么想的,我觉得谁也别妄下定论

  第一种可能,这是她的万般无奈之举。

  阔太发现了老公在外面的花花事,第一反应会做什么?

  肯定不是发微博开撕。

  可能,她谈也谈了,劝也劝了,闹也闹了,机会时间都给了。但男人不识抬举不领情。

  最后万般无奈,她眼瞅着拿那对男女没辙。

  手撕老公她是不会选的,她还是想保全这个家,保全孩子的利益和自己的荣华。

  无奈之下,她只能对小三喊话。

  她也知道小三非一般人物,即使自己不能真拿她怎么样,给她毁毁声誉添添堵,也算出一口恶气。

  她没别的选择,只能试图用这种方式,击退第三者,保自己家庭周全

  那一句“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坐实了“大奶教”风范。

  好像男人出轨都怪别的女人招惹,他自己本身没问题似的。

  第二种可能,她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从网传的聊天截图看,感情早已破裂,蒋凡去意已决。

  既然男人的心挽不回,婚姻也早晚保不住,反正怎么都是个死局,都索性大家一起死。

  她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不是无知村妇。她未必不知道“投鼠忌器”的道理,未必不清楚,这条微博一发,就会引发男人事业滔天巨浪。

  但她就是要搭上男人和小三的事业,损失一部分自己的利益,也要泄这个愤。

  反正现有的家底,再怎么分割,她也不至于落魄到哪去。

  男人再怎么无情,也不可能不考虑孩子的利益。

  既然不在乎那点钱儿,为何不图个自己痛快?

  许多网友用这一点,拿她跟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比。同是老公出轨,麦肯齐选择保住事业江山,得体退出,把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75%和所有投票权都给了贝索斯。

  可毕竟女人和女人不同,也许董花花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她根本不想做麦肯齐。

  她和蒋凡共有的不是事业,只是家庭和孩子。如果她真狠起来,毁了他的事业,她是不心疼的。

  今天看微博,周扬青暂停爆料,据说是因为罗志祥“像狗一样”,并称妈妈病重,恳求她停止爆料。

  看来周扬青确实是有备而来,手里的实锤足足的。

  从这一点来说,董花花确实显得很弱。

  撂下一句“老娘也不是好惹的”,但后面也没啥了。

  反倒是阿里资本一干预,连微博都受约束,那是打算怎么能让第三者感到你“不好惹”?

  不过这事呢,也要看怎么说。

  蒋凡如果真和张大奕之间没有利益输送,那这事对蒋凡的打击就有限。

  但对一个看中事业、年轻有为、风头正盛的男人来说,失去合伙人资格,留下声誉污点,让竞争对手耻笑,也算是重创了。

  他对董,恨是恨定了。

  走到这一步,一切都不复从前。

  这周吃了这么多瓜,我唯一觉得痛快的一点就是:

  无论董花花还是周扬青,她们的发声,都意味着女性面对出轨背叛不再一味容忍。

  周扬青手撕渣男,很爽很痛快。

  董花花的发声泄愤,也是一种力量。

  这一届原配,终于不再像上一辈那般,为了男人“顾全大局”。

  最后只想补充一点:

  别把“害了老公”的屎盆子都扣到董花花头上。

  始作俑者,难道不是出轨的男人吗?怎么成了谁害的?

  八卦了这么多,到底实情如何,根本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度量和揣测的。

  不说了,给孩子提交钉钉作业去了。

  图源网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百万读者心中的铿锵犀利桃花姐。最新作品集《此生江湖聚散,你要敢爱敢当》。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个人,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桃花的话: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支持我的新书,也欢迎加我的微信sh,朋友圈点个赞留个言,也是极好的。

  往期精彩回顾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害了老公”的董花花,和“毁了前男友”的周扬青,有什么区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