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五)(清明节思念养花师傅)
日期:2020-04-03 19:27:58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五)(清明节思念养花师傅)

  我的生活故事(五)清明思念养花师傅

  作者:常青松

  清明节临近我的脑海不知道是咋啦!怀念亲人布满了我的整个脑腔。本来我想换个话题讲讲我的故事,可是,不断有亲人在我脑子里闪来闪去,不由我自己就想起他们的点点滴滴,下面我说说,我在新乡和一位养花师傅的故事。

  我单位在河南新乡施工时,在一所学校临时居住,在这期间单位为了开会时美化环境购买了一部分花卉

  我们有两个院子紧挨着,一个是队部和职工居住院。另一个是料库和夫妻住所,我是在看料库。当队部开完会,把花卉放在队部院内,院内人多车多管理方便,我主动把花卉搬到料库院内,我来管理。可是问题来啦!花卉如何管理,如何繁殖,如何美化环境等等的事都出来了。我咋管理这些花卉,因我对花卉一窍不通,这是摆在我面前的大事。但是我想了想,再难我也要把花卉养好,我要学习花卉知识。我买了好多花卉书,再努力仔细的学习知识。正在这时,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位当地养花师傅,这下我可高兴极了。这位师傅是,部队退养的老干部,当时在新乡文化宫花房养花。他姓“程”,我喊他程伯,他带我非常好,他以亲人一样关心我的一切,他仔细给我讲解花卉如何呵护和管理,如何浇水,如何喷水,如何倒盆,如何繁殖,如何嫁接等等花卉知识,给我讲的非常详细,我很感动

  程伯他在生活上对我也非常关记得在一次过春节,春节我是要在单位值班的,不能回过年,在大年初一,他给我送了美美一碗饺子,我离亲人千里以外的新乡,程伯把我当成自己亲人一般对待,我感到很温暖和亲切,我非常非常的激动,程伯:我在这里谢谢您!您把我当成亲人,把我和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我感到很幸福快乐

  清明节来到子时我在这里给您鞠躬啦!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在写这篇文章时,好几次都落泪啦!我非常想念养花师傅程伯。程伯:我再次给您鞠躬啦!师傅一路走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五)(清明节思念养花师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