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七)(老鼠故事上)
日期:2020-04-12 18:47:49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七)(老鼠故事上)

  我的故事)(老鼠故事上)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老鼠的故事上集,说的是老鼠围攻我家的事。

  那时我在一个出租屋住,是在一层一间房子,还有一个后门。我在外地工作,我回家休假,一进门妈妈就给我说,老鼠进家的事。

  我们一般情况下不愿意杀生,不到万不得已时,我们家是不会伤害任何生命。可是老鼠这个害人虫难道也要放过吗?他是人人喊打的也要对他容忍吗?我们在想,如果老鼠离开家打扰我们的生活,我们不会伤害他的。如果老鼠死活不离家,那就逼得我们要采取行动,买鼠砌、鼠药等。我在休假期间一定要把老鼠赶出家门,给老人一个安宁的家,我走也放心

  晚上妈妈熬眼放老鼠,把后门开一个缝隙自己呆在门外等老鼠从屋里出来,不要外面的老鼠进屋。外面正好是下水道口非常潮湿,妈妈有风湿病,我说让我来妈妈不让。我看见妈妈这么辛苦,我的实在不是个滋味,我决心一定要把老鼠撵出去,不让妈妈再受这样的苦。

  我起来吃完饭就想办法赶老鼠。由于家中东西太多,搬东西太麻烦,就用棍棍驱赶老鼠。在驱赶老鼠时,发现有一个老鼠在家具后面的中间呆的,把家具抓得紧紧的,身子也切得紧紧的,眼睛挣得圆圆的看四方,真好笑。由于东西太多,用棍棍捅他,他又跑的没影啦!折腾了半天也没用。我说实在没办法就搬吧!今天是没时间明天一定要搬东西。当我搬东西折腾了半天,也不见老鼠的踪影。我说奇怪啦!咋木不见老鼠,我妈妈说:老鼠知道今天要搬东西找他。老鼠还懂人话吗?这是一个迷无法解释

  老鼠是从哪进来的,经过仔细检查,后窗铁砂有个缝隙,把这一切处理好,家中在无老鼠光临。当我走后,父母把后门外面一些东西,有用收好无用的清理干定,从此再也没有鼠患,家里一切恢复正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七)(老鼠故事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