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故事(十四)(药方)
日期:2020-05-09 16:37:23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故事(十四)(药方)

  我的生活故事(十四)(药方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想给大家说说:我收集的一个中药方子,药量少非常有效,是一个很不错的药方子,打成粉服很方便

  我喜欢中药,可我以前一点都不懂中药。记得在我以前上班时,我有一个老哥喜欢中医,整天拿着药书在,我反撩一下书看看,我也不懂,也记不住就没有心思去看。那时我总感觉中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是非常难学的,而我就不在翻阅中医书。现在想起来感到好后悔呀!就是看不懂,如果多看看就能知道那么一点点知识,也就足够自己用啦!

  我姐身体不好,经常去看中医,身体不见好转。有一天她去书店发现一本中医书上有一个药方,正好适合自己身体得的病,姐姐吃了药效果非常好。姐姐把她的经历给我讲了一遍,对我来说非常非常有很大的启发鼓励,使我对中医燃起了好奇。我建议多看看中医书,因为中医是中国国宝人人都要掌阅一点中药常识才能我们一个人身体健康有利的,对自己有一定的好处

  我在看中药书时,我对中药常用的不常用的都不了解,可是时间长啦!就知道多啦!我看中药书只知道中药皮毛的皮毛一点点,因为自己记忆力太差,无法进一步的深入学习

  我现在给大家说说药方的事,这个药方是个非常好的药方,人初次感冒都是寒性的,在夏天或者其他时段,如果拖延时间就转化为热性的,所以要在未转化之前就赶快服药,就会很快好转。药方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感冒带寒痰、肺气肿等属寒性者。把药打成粉,一日一次两次都行,一次一克到二克就可以了。我是一个容易感冒的身体,经常感冒,感冒了就吃点药,这个方子是我长备用的药,非常有效。另外我早上吃一片醋泡生姜,这对我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药方的组成是:茯苓12g,甘草9g,干姜9g,细辛5g,五味子5g。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故事(十四)(药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