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析布政火龙果之况,解外销之难题
日期:2022-07-13 20:10:23 作者:飞跃鹰隼2022 来源:飞跃鹰隼2022推荐 阅读:

  析布政火龙果之况,解外销之难题

  据了解,湛江市遂溪镇县杨柑镇布政村常年盛产火龙果,又称“火龙果之乡”,在这里具有全国最大的燕窝火龙果种植基之一,种植规模达到300亩。

析布政火龙果之况,解外销之难题

  但如此之大的规模,为什么却难以外销呢?为追查这一原因,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深入火龙果种植基地进行调查研究。

  实践队来到种植基地,对基地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从中了解到当地的火龙果其实有非常多的深加工产品,比如说用火龙果酿造的白酒、火龙果花制成的菜品、火龙果干、火龙果汁饮料等等。产品种类虽多但他们知名度却较低,从而导致消费市场狭小。

  农户包装火龙果 (李芝融摄)

  实践队了解种植基地的情况后,还向当地种植火龙果的个体农户进行了采访。从采访中他们了解到火龙果是长在地里的,很多时候都要“靠天吃饭”,如果突然来了一场大暴雨,将果地淹没,那一地的火龙果全都会被毁坏。也正是如此使得火龙果的种植生产不稳定,且品质也不稳定,最终导致大范围外销困难。

  农户打理火龙果地 (李芝融摄)

  在实践队的调研中他们总结到:布政村当地的火龙果难以外销是因为其知名度较低,且在生产过程中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品质得不到保障,生产技术不够成熟,销售渠道较少。如若可以顺利解决这些问题,那布政村火龙果难以外销的问题便会得到解决。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析布政火龙果之况,解外销之难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