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火龙果的收官之旅
日期:2021-10-15 20:50:37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火龙果的收官之旅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岛上调研硇洲岛火龙果三天了。前两天,我们深入基层,走访宋皇村,与数位火龙果种植户交谈,对提出并实践双排式火龙果创新种植方法的第一人进行专题采访等等,从点到面上对硇洲岛火龙果有了较为充足的了解。而今天关于火龙果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来到硇洲岛镇政府,采访农业办的方主任,了解党政府如何宣传推广硇洲岛火龙果,为火龙果的发展助力一把!

  通过对方主任的采访,我了解到党政府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比如火龙果种植户所不理解甚至与政府产生误会的“生鸡粪”化肥的禁止使用,部分农民只看到了眼前的一时利益即生鸡粪成本低效益高。但党政府却关注长期利益的发展,顾全大局,实际上生鸡粪从外进入硇洲岛开始发酵后,会导致招惹大量的蚊子,据方主任所说,最严重时整个岛上苍蝇横飞,饭店里一道菜一旦上桌,蚊子便蜂拥而至,极大地影响到硇洲岛社会环境甚至旅游业的发展,而一个岛的经济发展,每一个产业都是环环相扣,到最后也不免会让农业经济效益受损,影响到火龙果销售前景。

  小小的硇洲岛党政府却也有大大的雄心,其实他们一直有在向上级努力提各种让火龙果种植不断创新发展的方案,比如计划联系广东海洋大学的学生和具有丰富农业经验的教授过来硇洲岛开设试验田,拓展火龙果新品种,提高火龙果质量等等,他们也一直致力于借鉴湛江市内市外的廉江红橙,徐闻菠萝,高州荔枝等等品牌打造的经验,想方设法要为硇洲火龙果打造个特色品牌优势!

  通过这一次自下而上的调研实践与采访活动,我们以火龙果为起点出发,追寻硇洲岛火龙果种植热潮中各种人文故事,探索创新种植户身上勇敢无畏的精神,体会在党政府的指导思想下火龙果产业得以健康发展的意义,积极为硇洲岛火龙果建言献策!火龙果不再是简单的一种水果品种,更是承载农民辛劳和政府努力,助力硇洲岛经济发展的利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火龙果的收官之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