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百川”实践队开展声乐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2-07-12 23:53:28 作者:山海百川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走进七月滚烫的诗行,倾听柳荫深处抑扬顿挫的蝉鸣,应和着仲夏的欢歌,迎来了“山海百川”实践队的第一堂声乐课。7月11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山海百川”实践队的支教组开展线上声乐课程,主讲人是支教组的黄菲,共有20余名同学聆听了这堂课,课堂气氛活跃。

  声乐第一课分为理论讲解和演唱实践两个部分,黄菲围绕基础乐理知识、演唱歌曲、音乐剧赏析这三方面进行教学。她结合自身的声乐雨生活经验,从物体的音色切入主题,引领同学们走进音乐的殿堂,探索不同物体音色的区别,了解乐音的决定因素,通过柯尔文手势加深对音阶的记忆,将所有的音阶融入一首音阶歌中,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百川”实践队开展声乐第一课活动

  接下来,她详细讲解了音符、节拍和节奏的具体内容以及三者之间的联系,指导学生跟着音符打节拍,组织他们玩一个节奏小游戏,提起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并且,她还向小朋友普及《我和我的祖国》的基本常识,让他们一起合唱这首歌,耐心纠正演唱过程中出现问题,强调语言发音等对于声乐演唱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跟唱,声情并茂。

  本节课以一部音乐剧《闪闪的红星》结束,整个授课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图文与视频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十分抽象的声乐教学具象化,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教学目标定位准确,层次清楚,信息量适当,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我队支教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水平。

  文传学院“山海百川”实践队第一堂声乐课到此结束,虽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这节课感受到声乐的魅力,不仅仅只是学习声乐,还要了解到课余知识。课上黄菲让同学们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既学到了歌曲之外的内容,又陶冶了他们的情操,时刻心怀祖国,努力成为那颗闪闪红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山海百川”实践队开展声乐第一课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