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学”第一天
日期:2016-08-03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

“开学”第一天

  六点十五分,不知为何就从干燥而又闷热的空气中醒来,眼睛睁开的那一瞬间,脑子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儿。一闭,再一睁眼,我清醒了。我回想起,现在是我生平第一次三下乡,昨天来到了梁屋小学支教,我现在在办公室,刚从睡梦中醒来。醒来后,我收拾好东西,刷牙洗脸,吃了小伙伴们做的早餐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开班仪式了。

  在开班仪式之前,有一位四年级的小妹妹送了一幅画到办公室里来,让我们小老师一个一个传阅看。觉得小朋友们真的非常有心。看到他们这么热情,觉得更有责任在这10天的时间里教好他们了。

  大约八点半的时候,开班仪式开始了。学校贴心地为小朋友搭好帐篷,小朋友们乖乖地听从校长的口令板凳子在帐篷下排排坐好。一开始,我们全体的队员上台深情演唱了一首《没有什么不同》,获得了领导们还有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随后是村干部、校领导还有我们的队长伟梅的发言,通过他们的发言,我也衷心地祝愿这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友谊天长地久。发言完,我队的文艺组的小伙伴们进行了一场舞蹈表演,精彩的舞蹈也博得了大家的笑容,让开班仪式更顺利地进行。开班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回到各自的班级,班主任交代了一些事项后,就放学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中午吃完午餐后,我回到办公室完善了一下自己准备的课件,到了大概三点多,就去厨房帮忙准备今晚的晚餐。今晚的晚餐也是棒棒哒,吃了丝瓜炒肉、土豆丝和炒青菜,又是精神满满的一天。

  今天没有课要上,但是去看了一下一到六年级的教书情况,感觉同学们还是较配合的,希望明天我要上的两节课——舞蹈还有简笔画可以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我的课堂上学到不一样的知识,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撰稿/于芷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学”第一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