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调研之行 了解三华李状况
日期:2022-07-12 17:14:21 作者:忧虑的咖啡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调研之行 了解三华李状况

  “星光”调研之行 了解三华李状况

  7月12日上午,为了深入调查广东省茂名市信宜钱排镇三华李的具体情况,“星光”社会实践队主动联系了当地村委会,并得到了村委会书记的积极配合。

  队伍先是跟随着钱排镇钱新村书记的脚步,一起来到若干个果农家中进行访谈。到第一家果农家时,队伍先是通过与果农的交谈进行一些对钱新村三华李基本情况的了解,包括三华李种植面积 、产量、成本投入、今年的销售价格等等。在与果农的深入交谈中,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当地果农种植的三华李以线下鲜果直销为主,且较线上来说,销售价格更加亲民,销售均价在12元左右一斤,而且果农们不是有企业统一来销售的,而是以单独销售为主。当成员问到线上销售价格更高,为何不进行线上销售时,果农反馈说,由于自己不懂得使用互联网也没有人对他们进行销售指导,所以就无法顺利地进行线上销售。但据走访过程中村民们统一的反馈得知,如果有人对果农进行线上销售指导,他们是很乐意去学习。于果农来说,政府为他们提供有关线上销售的帮助也许是最有用的。

  下午,队伍决定前往双合村进行走访调研。

  在前往调研的路上,成员们还购买了当地果农在路边售卖三华李,并得知当地的三华李均已采摘完成,且大多数都已经卖完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成员们都感觉到了些许遗憾,因在队伍的原计划中,本来是要去体验一下三华李的采摘过程的。当大部队进入到双合村时,成员们被美丽的风景所吸引,在参观完风景的同时,队伍也不忘往三华李种植地进行走访。当经过一户人家的门前时,一名老奶奶上前来询问队伍的情况,在得知队伍的来历后,老奶奶便主动向成员们介绍当地的三华李,还让成员们品尝了她们自家酿造的三华李果酒。通过与她们的对话,队伍也了解了一些之前还未曾了解到的关于三华李的知识,包括酿酒的方法、步骤和三华李的嫁接技术等,这对于队伍后期的论文写作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星光”队在今天的走访活动中收获满满,同时期待着后期的调研活动可以顺利开展!

  撰稿人:黄金华

  摄影:梁高华 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高华

  复审:刘映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调研之行 了解三华李状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