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深入接触李子酒产业
日期:2022-07-06 21:01:03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深入接触李子酒产业

  7月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来到信宜市龙昱三华李发展有限公司的钱排三华李酒厂。为扩大三华李果酒生产的规模,现址酒厂已经搬迁至新的地址,旧的酒厂已停止使用,遗憾导致队伍没能进入参观。但队伍通过采访酒厂老板仍获得了许多关于三华李果酒酿造的信息。

“星光”深入接触李子酒产业

  接待队伍的酒厂老板平易近人,热情好客,不仅耐心地解答队伍提出的问题,还取出酒厂生产的果酒和暂未推出市场的新产品——蜂蜜李子酒分给队员们品尝。

  酒厂老板向队伍介绍道,土法酿酒存在三个缺点:一是果农会使用较低浓度的当地米酒来泡制三华李果酒,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浓度会持续降低,低于22度的果酒暴露在空气中易滋生细菌;二是果农酿制的酒在后期(两年以上)会出现反渗现象,导致果酒的颜色从红色变成黄色;三是土法酿酒不能完全清除三华李表面的“银粉”,即附着的天然酵母,它在果酒后期保存中持续发酵,从而导致果酒会有发酵的味道,影响三华李果酒的品质。而酒厂里的三华李果酒的制作工艺主要有四步,分别为清洗,破碎成浆,低温发酵和沉降。整个制作流程通过科学的考量,运用一些先进的监测设备或仪器,保证果酒的质量与口感,这也是酒厂与土法酿酒相比的优势所在。

  尽管酿酒技术不断提高,但三华李果酒的销售市场并未完全打开。从酒厂老板的口中得知,大多数三华李果酒都是在本地销售或者由本地人将其作为当地特产少量销售给亲朋好友;如果想进行电商销售,则需要支出一定的广告费用,成本较高,在网络平台上只有准确搜索“三华李果酒”才能得出相应商品。可见,三华李果酒的知名度较低,但该酒经过市场的检验已得到了小众市场的认可,未来将会将其销往珠三角等发达地区,三华李果酒的市场正被逐步打开。

  酒厂老板的谈话中,“星光”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并记录谈话内容。临走前,队员们都对酒厂老板致以衷心的感谢。

  撰稿人:梁祖美

  摄影: 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深入接触李子酒产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