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
日期:2022-07-11 03:17:57 作者:殇雪星光社会实践队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

  7月9日,为进一步了解钱排三华李的种植、销售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村委会书记的带领下拜访了两户果农。

  图为钱新村书记带领队员前往农户家 李尚林摄

  在与农户的交流过程中,队员了解到果农每年采摘下的三华李基本由合作社进行上门收购。而且采摘三华李时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是采摘果子的时期要符合市场需求,第二是采摘时要小心,不能把果子表面的“白酶”弄掉。此外,每年政府也会针对三华李的种植,施肥,采摘以及销售开设专门的培训课程,让想种植三华李的果农能够更加轻松地掌握管理的技能。

  队员们也了解到,许多农户自制的果脯和李子酒,主要是供给自己以及亲戚尝用的,而且果脯和李子酒的制作对果子的要求比较高,同时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因此也有很大一部分农户不自己制作果脯和李子脯。

  通过线上调查,了解消费者对三华李在品种、价格、质量等方面的想法和要求以及消费者购买三华李的状况,获知三华李的品种及其加工品受欢迎程度。而线下问卷则主要针对当地的果农、销售商等对三华李的种植及销售情况来制作的。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问卷调查,队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当地果农、销售商、政府部门等对三华李产业发展的看法与建议。

  撰稿人:陶丽玲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程南燊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踏进钱新村 采访当地果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