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实的佛法
日期:2020-10-10 06:09:5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99.99%的人都是在表面形式佛法上转圈,对于真正的佛法自并没有什么真实了解。一般人把表面形式上的这些理论与形式的方式方法认为就是真正的佛法,对于真实的佛法并没有几个人真正的了解。就是弘扬佛法的法师们也只能在表面的理论文字、言语上转圈圈自己本人也并不真正了解佛法的真实义理。这些所谓弘扬佛法的人们把表面形式的东西成是真正的佛法,使很多愚痴的人就误认为这些表面形式上的道理方式方法就是正法。这就是正法难以遇到的关键所在。弘法的人都无法了解知道真正的佛法,更不要说着相执着迷人

真实的佛法

  这一段话值得那些着相修行的人深思,这些言语可以打开你心中的开关,让你重新思维重新认识真正的佛法,你自己认为自己是在修行佛法,自己认为自己是在听闻正法,自己是在发大心大愿弘扬正法,其实就在实实在在的灭法谤法毁坏佛法。作为一个灭法毁法的大罪人,还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弘扬正法的大善人大好人,这是应该及时反省重新反省的大问题。如果对这个问题都不能用心来思维分析一生学佛弘法,学的什么佛,弘的什么法呢?

  做人十年不知道自己是谁?学佛几十年不明佛是什么?弘法一辈子全在言语文字上幻相上边转圈圈,并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佛法;妄想解脱成佛,不明白自己本来就是一尊活佛,并没有什么束缚障碍;自己痛苦烦恼一辈子,不知道什么烦恼,不明白烦恼的祸根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修行修了无量劫,并不明白自己究竟在修什么、悟什么、找什么;自己一生抓住那些虚假情爱名利,并不知道自己这一生究竟是为了什么。最可笑的是自己把自己还没有认识清楚,还没有把自己搞明白,又要费尽心机地为了什么自己的儿女情长,为了自己的眷属。自己这一生一辈子,究竟是为谁而来,为谁而生,为谁而活,为谁而拼搏劳碌,自己心中都没有明白,糊糊涂涂地空活一生。

  每一个人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在这个着相执迷五浊恶世的世界里边,真正遇到明心见性成佛的妙法实属难之又难。来这个世间菩萨都会被这些虚幻的假相一时的迷住,超越不出来,更何况那些着相执迷的万类众生呢?只要你的心着相没有见性,无论你是怎么的聪明伶俐,无论你怎么样有技巧学问,你总是在一个永远也跳不出去的迷惑圈里边转来转去,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现实情况啊!从这个层层迷惑圈大迷惑阵里边走出来,是多么不容易事情啊!大家一定要珍惜慎重啊!

  凡所有相的东西总会有成住坏空这个过程,一切的现实会给你一个见证生命会有生老病死物质有相的东西会有成住坏空,这是宇宙间客观的规律,任何人任何法也不可能改变。这是宇宙法的自然法则,你相信是这个样子,你不相信仍然还是这个样子。你若想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唯一的方式方法只有证不生不灭的法身佛性。只有明自心见本性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觉悟明白人。这个觉悟见性明白了的人,永远也不会再为了生死的烦恼与痛苦担忧,这个明心见性的明白人就是一个真正了脱生死烦恼的自在人。

  众生的欲望追求没有止境。只要自己内心有一点欲求欲望的追求,你的心就永远也达不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只要着相有我,必然会有生与死的大灾难。如果见性不着幻相,生死的大灾难当下顿然消失,这就是消除灾难消除烦恼最好的方式方法。只要内心还有一念的着相,执着一个虚幻的我我我,就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这是万古永恒不变的真理,这个真理由不得你不信,你执着自我不信真理,真理永远还是真理。

  事相的东西会千变万化归于空中。真空不可得之真理并不是断灭的顽空,而在空身空心之后身心照样随缘可以起大妙用,关键就是内心对一切的事物顺境逆境一概皆不执着。因为明白真理见到空性的人,全面深刻的明了通达诸法缘起性空不可得之真实义理。既然都是空不可得,还有什么可以计较的呢?

  妄想用自以为是执着的幻心来改变宇宙法界的事实真相,这是无论如何的清高傲慢也无法改变了的现实,无法改变宇宙法界的自然法则。无论对事情是怎么样的执着,到头来所有的一切事相皆归于空无所有之中。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这是不可能改变的真理。物极必反,有生必然会有灭,有来必然会有去,有成功必然会有失败,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只有找到了不生不灭的清净本性,也就是认可灵知不着幻相,才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心甘情愿地接受,不动一念的自我烦恼执着的心,这就是真实的大智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实的佛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