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实的表达
日期:2018-09-04 19:54:58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真实的表达

  很难,一直以来的感触人们表达自己心中的实在主意是很难的一件事,至少对我是这样。

  不知道是不是咱们的文化里推重宛转含蓄原因,说话总要绕几个圈,打许多转。自身品格杂乱,表达能力的纷歧,让实在有用诚恳交流变得可贵,再加上交流氛围束缚,要让人放松、无顾忌的与他人谈心,在日子中便成为一种奢华的事。

  走上产品路后,每天琢磨人的实在诉求,研讨人们究竟想要什么。大部分入门这行的人都是从做用户反应开端的,直接从他们的表达中获取需求是看似最直接的途径。但是做了几年用户反应下来,每天从不间断在私信贴吧微博各个渠道的大量用户反应中,能收到实在有用的『诉求表达』是少之又少的。

  网上撒播甚广的『用户底子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这条产品论调,还有不少人配以福特轿车马车故事(被用烂还曲解的梗),想说明人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让我更感兴趣的是人们是真不清楚自己所要,抑或是心有所想,然拙于表达,仍是难以启齿罢了(触及过成人内容的,你懂的)……

  上学时被语文作文折磨得死去死来,工作中一遇到写PPT,跟孙悟空被念紧箍咒相同,都是不要不要的……脑子里常常各种画面字句飘来飘去,一坐到沙发预备写下来时,灵感真空了。

  如果说『表达』是个技能问题,我时常想有个支撑意念创造』的先进科技,脑子里想什么文字屏幕上就瞬间呈现这些文字,那对广阔创造者来说,不是坐地日写八万字的痛快,当然,先不管思想片段实践文章中需求的逻辑加工

  而这样的『神器』实践在日子中是真呈现过相似的,遐想还在狼厂时,有一个回hackthon的一个小产品让我浮光掠影。那是一个语音记事/记账App,交互流通,设计美丽中心功用就是语音输入文字,App辨认后会提取文本中的消费信息,并主动归类记帐。

  东西很小,但有两个极致体会的点,一是语音辨认的速度精确性均十分很高,在WIFI下,简直达到了说话与文字同步呈现的程度;二是对消费信息的精确提取,也简直做到了掩盖常用表达句式。

  这样一个很小的产品,对我来说相当冷艳,因为它着实很像我YY很久的『意念创造』东西,激动振奋之情令我翻遍内网想找到App背面的人,交流一番这个东西能够做多么『巨大』的事。各种原因没接上头,最近看到新闻才知道,做出这个App的产品司理后来成了『功夫熊』的创始人

  说回来,产品、技能的立异,是『术』的差异,并不解决实质问题。实在让人觉得难,恐怕是许多人觉得说出实在主意会损坏和谐

  咱们总是难以承受对立定见,抛开工作素养联络亲疏的柔化影响,取得认同支撑,让咱们有安全感心思舒适。而对立的声响,哪怕道理逻辑都占,情感上,要消化承受总是需求耗费一些心灵能量。尤其工作中,未经包装的各种实在定见,对咱们这样的人来说,看到对方神态不悦气氛在变严重,咱们会严重不适,要么不说,要么就打折中和一下来表述

  我很欣赏那些直肠子的人,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些人有一类是单纯心眼心情都在脸上写着,像小孩儿,跟这类人共处简略。另一类人是i don't give a shit,你不爽是你的事,我该说的我依然说,洒脱

  不说实在主意,一句话像雾像雨又像风。了解雾霾人家说你心里不阳光。你当作下雨,自己的心情也莫名跟着哀痛。在恋人之间,无法坦白实在的有用交流,再多尽力的心,无从着力,只剩彼此哀怨……

  实在的表达,有离不开对方的回应反应,信息有互动,才好说交流。当然,交流又是另一个更大的日子考卷中,起码能够放在倒数第二的大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实的表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