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展开关于线上辅导工
日期:2020-08-01 13:50:35 作者:无名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展开关于线上辅导工

  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展开关于线上辅导工作的第一次工作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援助广大中小学生锻炼身教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我们29位怀抱着助人想和热情的有志青年在7月21日组建了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大家经过辅导任务相关事宜的协商与准备后,在7月27日开始了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

  会议关于我们辅导工作具体时间、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一、在将来十天内,我们要保障辅导工作每日顺利展开,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辅导证明照片视频;二、按照辅导任务的文件纲领要求,认真对待辅导工作,达到规定辅导时长;三、在辅导工作之余,我们还需要撰写相关推文,加大本“岭南师范学院万人志愿服务中小学在线教育教学行动”的宣发力度增强活动知名度影响力,让更多孩子我们的活动中受益。

  此外,会议还关于志愿者如何在辅导工作中与辅导对象进行有效友善交流进行了讨论队长提出:要根据同学生的学习弱项个人特点进行辅导计划制定,在辅导工作中充分尊重学生意愿,根据学生反馈灵活制定、修改教学计划。在教学过程中做到松弛有致、寓教于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志愿者也要做好家长的工作,增强长在暑假辅导学习中的监督监管作用,向家长公开透明学习进度、学习任务乃至学生学习状态,让家长在课余督促学生学习的过程中保障学生对知识的充分吸收而不是仅限课堂上的有限时间。

  最后,我们再回顾了文件纲领的相关要求。在掌声中,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结束

  疫情的浓重雾霭阻隔了彼此的身影,但绝不能阻隔我们相互守望作为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将举起手中的火炬,为后来者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保驾护航。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展开关于线上辅导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