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精选
日期:2020-07-02 23:4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精选

  《夜色玛奇莲I》是一本由顾抒著作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00元,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夜色玛奇莲I》精选点评

  ●高中买的。时读的感受作者想象力丰富内容引人入胜。虽然是儿童文学杂志社出版的,但是内容并不很幼稚作为奇幻小说我个人觉得不错了。

  ●兽,暗喻社会中的黑暗不为人知生物 ,在慢慢侵吞人的灵。

  ●情节精彩啊!

  ●写氛围情绪相当出色的作者,顾抒当了我《儿童文学时期缪斯

  ●我太夜色系列了,我有第一版的全部十本书,从初中到现在。《夜色玛奇莲》应该是我看过的国内最独树一帜的儿童文学,毛豆人设青少年读物里真的很少见,"心里有兽"的设定也超级带感,这一系列不论是改成动漫还是翻拍成电影都是合适选择(当然电影的特效要过关)。顾抒的文笔真的赞。

  ●通过典型事件细节选取能够感觉到作者极其敏感气氛和情绪处理一流。看完让人怀疑作者就是一个学生。然而竟然是一个社会人。这一点在我成为一个大人之后觉得太不易了。

  ●初中最爱,四季之后的还没看

  ●很有趣,很好看

  ●特别喜欢这种小小的一本。很有趣的故事,但是4部之后就找不到啊有卖的了>< 遗憾 后来长大可以网购了 又失去心情

  ●我唯一一本不是爱情很喜欢的书。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一):来黑猫奶茶店吧

  小小的一本,很精致,初中的时候对它特别着迷,世界上真的有兽吗?很喜欢兽的设定,大都有另一面不同偶像言情小说,故事很有条理逻辑性全书萦绕着一种神秘感紧张感,还有拉玛真的好帅啊///////////////////////////////////////////////////////////////////////////////////////////////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二):是我童年和青少年时期无法分割重要组成部分

  在《儿童文学》遇见了《夜色玛奇莲》。第一本真的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毛豆的人物形象真的很特别。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坚强成熟却又带着少年的好奇心同理心执着少女。不刻意做作,很真实,特别贴近读者心灵啊。整个故事架构足够奇幻,在足够吸引人的故事情节中探讨对世界和情感认知

  其实蛮意外的。小说的男女主居然最后没有终成眷属,而是舅舅外甥女关系。真的非常特别了哈,也是我喜欢这册书的原因之一。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三):世界尽头冷酷仙境

  想起了之前读过的村上春树的一本小说《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很奇特相似村上春树在小说中加入了兽的意象,并把主角设定成一个可以通过触摸兽的头骨而读的人。

  很多次讨论了"心"的存在,也描述了一个失去心的世界。

  提到了"组织"和"梦",也和顾抒大大的《蓝色翠鸟倒计时》分外相似。

  不难看出顾抒大大很喜欢村上的小说啊,仔细推敲之下语言风格也十分接近。

  致敬顾抒&村上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四):有灵魂的小说

  看天闻角川出版的风聆的《马桶上的阿拉丁》,虽然作者因为描写的篇幅少了点儿略显单薄,但总体感觉不错。

  作者在大陆版后记里面提到了他对“轻小说”和“儿童文学”的看法,咱因此而受到感染,决定去瞄瞄好多年没看的《儿童文学》。

  于是顺便就在《儿童文学》上瞄到了这本书的广告。

  《夜色玛奇莲》的序言让我仿佛再次看见了田中罗密欧《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中的某场景,而该序言的作者被捞回来的情景就像文学少女中“没看完太宰治的作品就挂了太不值得了”那样。

  看了个开头的序咱就觉得:这书可买。

  看书看作者。《儿童文学》虽然好像还是有点儿低龄(?)向但是这个单行本很给力

  就像《科幻世界》上充满了中学生习作因而早就不看但是刘慈欣的作品总是必读那样。

  文中对于被异化的某公司员工描写很不错,咱又想到fushikang了。

  对于大超市挤走小零售店的那个背景渲染的很有感觉。

  另外,在《儿童文学》的宣传广告上居然有小读者口胡这是SF,感觉雾很大……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五):时光安眠·世界晚安。我曾经邂逅夜色。

  夜色是唯一一部我追了我从开始追到现在从未后悔过的小说。从第一季到第七季,从2011年到2013年。那么多的时光那么多的期待那么多的笑容和泪水。

  我个人非常喜欢顾抒的文笔,华丽而低调,具象而温暖,又带有一点点的异域风。

  总是有一些并不是多么新奇的青春情节、以及让人紧得发颤的惊悚部分之后,合上书以后呆呆地想。会有一句话温暖而轻淡感伤地浮出来,那是顾抒所要说的,她所想要告诉人们的。是的,每一季都有一个你最终才明白的温暖的来自作者发自内心的提醒。担忧从未让你发觉这是说教,只是在心痛和感伤里点头。

  那么多的不舍和伤心,也深深记住她所要说的。

  这是一场奇遇。

  这是一次探险。

  这是一个童话。

  这是一个骗局。

  这是一个梦境。

  这是一个人生。

  这是一个世界。

  无所谓你怎么理解,只是,也许不看到最后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谜底无数次你想追究,想叩问,可是还是无法开口。你只是懵懂凄迷地看这个世界,用一点点的温暖和感动往前走。不哭不笑。知晓未来。

  顾抒受AC的影响似乎蛮大。所以夜色中惊悚、推理的部分很精彩,那异域风情的语言风格也很美很舒服。

  那只叫做米拉尔沃斯的猫,那个养尊处优的慵懒咪咪。那个神秘的黑猫奶茶店店主,那个考究绅士的拉玛。小荷、沈少青。以及很多很多,都赋予着瑰丽的想象,和梦一样的色彩。

  一直贯穿着的智力游戏也挺有爱~

  也许顾抒她,想和我们,一起揭开谜底,道出温暖的真谛。亲眼看见这个世界不美好却温暖的一角。

  一直都很懒散。这书评写的不是多么好。我很想说,谢谢夜色,谢谢顾抒。时光安眠。有这些我那么幸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色玛奇莲I读后感精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