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终将粉碎一切障碍”
日期:2020-06-25 06:08:22 作者:鲁先圣 来源:今日文摘 阅读:

“我终将粉碎一切障碍”

  没有怪兽奥特曼有意义吗?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本来是学法律的,但是他既不愿意做法官,也不愿意做律师,发誓要成为一个作为此,他的父亲生气,因为在时,无论是法官还是律师都是上流社会标配自己儿子太不争气。于是,这位父亲断绝了儿子的生活费。但巴尔扎克坚定执着地要成为作家,面对现实窘境,他不得不租了一个破旧阁楼,花掉仅有的积蓄买了一根手杖,在上面刻上:“我终将粉碎一切障碍!”最后,他战胜了一切困难,成为伟大的作家。原来,没有风雨,就不会彩虹;只有经过灾难才能检验生命真相;只有经过挫折,才会让生命更加坚强

  胡适说:“凡是大成功的人,都是有绝顶聪明而肯做笨功夫的人。”这话我是坚信不疑,我不知道我算不算绝顶聪明的人,但是,我敢肯定自己是下了一辈子笨功夫。不要刻意寻找一个路标,那样你会永远步别人的后尘。自己努力去做一个拓荒者,披荆斩棘不屈不挠,最终你会发现,你自己开拓出的每一方疆土,都是谁也夺不走的。

  踏過无数的坎坷之后,你才能发现真正的同路人。没有所谓背叛,只是因为你当初的判断太过轻率。当你再也听不到取笑的语言,当你再也看不到妒火中烧的狰狞,当你的身旁再也不见讥讽和不屑表情,你就踏进了舍我其谁孤独之境。宽恕不是姑息错误软弱无能和无原则迁就,而是强大善良积极开辟未来人生智慧。而对仇恨报复,只会陷入冤冤相报的恶性循环,是最浅薄低级的报复。能够在谈笑间让樯橹灰飞烟灭的人,总是带着从容淡定微笑

  语言哲学的奠基人、20世纪最有影响哲学家之一维特斯根坦说:“天才并不比其他任何人有更多的光环,但是他有一个能聚集至燃点的特殊。”年轻人最爱谈论命运,很多人把“扼住命运的咽喉”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我很少谈论命运,我只是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默默前行。现在,我更不再谈论命运了,因为命运已经在我的手里。

  实现成功,不仅仅要有“仰望星空”和“云淡风轻”的境界,更要有脚踏实地本领和不懈进取的意志。所有的成功者,都是这样一些人:一生从事自己喜欢事业,陶醉其中,全神贯注几近我,甚至完全忘记时间流逝世界变化乐此不疲心旷神怡

  当一个人心灵宁静与世界的大寂静相通,你的心灵自会形成澎湃的福流。人生真实意义,不是财富地位权势,而是心灵的寂静、敬畏快乐

  穷困可以激励人思变奋起,也可以让人破罐子破摔一蹶不振;财富,可以给人带来富贵愉悦,但也可以让人冲昏了头脑而万劫不复。平凡的日子风平浪静无灾无难,但是,每一个人又都不甘于平凡。

  当感觉到充满危机的时候,说明你还有时间可以自救与突破。生活的危机感消失的时候,就是你堕落平庸的开始。奋发进取,所有的汗水都会变成岁月的珍珠,所有的花朵都会变成厚重的果实。中年以后,你会发现,世界正以它的慷慨无私,回报每一个勤奋努力的人。

  (司马晋荐自《做人与处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终将粉碎一切障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