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晨馨实践队开展硬笔书法课堂
日期:2019-07-19 10:59:03 作者:邱田田 来源:邱田田投稿 阅读: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艺术,弘扬国粹经典。7月19日,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硬笔书法教学课堂。旨在带领朋友们领略书法的魅力培养良好书写习惯提高书写水平强化艺术修养

  本门课堂分为正确坐姿及握笔方式、硬笔书法的定义、硬笔练习以及成果作品展示评比。课堂刚开始,为检验小朋友们之前的学习成果,队员便让小朋友们到黑板上进笔画的书写,小朋友们兴致高昂,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去展示自己的硬笔书法。“横写的太长了,要短一些。横和竖要对称不然看起来很影响字的美观”在小朋友们写完之后,队员对他们的作品进行点评修正

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晨馨实践队开展硬笔书法课堂

  在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后,队员便向小朋友们布置了本堂课的学习任务,书写唐代著名王之涣的佳作《登鹳雀楼》。队员在黑板上逐字为小朋友们做示范,并在示范的同时不断的给小朋友们传授关于书法的古代文化知识。示范结束后,队员便让小朋友们完成《登鹳雀楼》这首诗的书写,在队员的帮助和小朋友们的努力下,每个人都交出了一幅令人相对满意的硬笔书法作品。课堂即将结束时,队员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评比并为书写优秀的小朋友颁发小礼品鼓励他们继续力学习。

  开设硬笔书法课堂既锻炼了队员们的能力,同时又能让小朋友们领略硬笔书法的魅力。学习硬笔书法不仅可以建立文化自信,还能更好的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晨馨实践队开展硬笔书法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