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音乐课堂,为乡村带来音乐之声
日期:2019-07-18 11:23:32 作者:湛广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7月17日上午,盐庭小学飘扬着一阵阵悠扬歌声正当盛夏三伏,灼人的骄阳考验美术设计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每一位成员支教组的每个小老师精心准备热情参与真心奉献,为后盐庭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最精彩生动趣味音乐课堂。

  针对低年级小朋友队员首先选择教他们一些比较容易又不失趣味的歌曲,如“蜗牛黄鹂鸟”、“让我们荡起双桨”……课程开始时,小朋友们便对音乐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和浓厚兴趣。在课程中,队员非常耐心的教小朋友们一遍又一遍的唱着歌,小朋友们也非常配合,丝毫没有一点厌倦不耐烦活泼稚嫩声音教室回荡着。

“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音乐课堂,为乡村带来音乐之声

  面向高年级学生们,队员则为他们选择了“外婆的澎湖湾”、“隐形的翅膀”等耳熟能详歌曲。对于高年级的小朋友们,队员不仅教他们唱歌,还为他们传授了很多音乐方面知识。队员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课程使小朋友对有关音乐的常识有一定的了解,并且通过文字和声音的结合使小朋友们接触到不一样的音乐。

  通过趣味音乐课堂丰富了盐庭村孩子们的文化生活,也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心连心携手并进,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打好基石期待未来几天的生活中,我们实践团队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音乐课堂,为乡村带来音乐之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