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飞”社会实践队举行硬笔字大赛
日期:2018-07-22 18:17:15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硬笔书法是书法艺术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为培养学生观察审美和创新的能力提高艺术素养养成认真严谨学习习惯,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于茂名市下海小学年级教室举行硬笔字大赛

  比赛伊始,班主任陈静纯讲道,字是人的第二“仪表”,是一个人文化修养的内在表现。陈静纯节选了诗人食指的《相信未来》这篇诗歌,旨在让学生明白不管现在的环境有多差,只要肯努力,未来的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她希望同学们以认真对待此次比赛,把每一个字写好。比赛期间,教室里只余笔尖触碰纸张发出的“沙沙”声。小小的方格纸上留下的是同学们对未来的期盼。赛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如何把字写得刚劲有力

“高飞”社会实践队举行硬笔字大赛

  经过老师们的细心挑选,最终评出获奖的六名同学。骆琳琳老师指出了同学都能认真对待比赛,希望同学们把字写得更好,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汉字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联系古今文化的桥梁。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硬笔字”的兴趣,对专注力的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通讯员/刘深丽 摄影/邹丽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飞”社会实践队举行硬笔字大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