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笔端留香,书写芳华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硬笔书法课顺利进行
日期:2018-07-24 20:32:07 作者:播种阳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笔端留香,书写芳华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硬笔书法课顺利进行

  7月22日上午,播种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实践基地进行爱心支教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颇具书香气息的硬笔书法课。

  元代的大书法家赵孟顺曾说:“书法以用笔为上,而结字亦须用功。”言下之意,“用笔”与“结字”有着同样的重要地位。基于这个要求,实践团助教老师合理设计课程安排,先从教授朋友们的握笔姿势开始,由浅入深、逐步递进。

  首先,实践团授课老师为小朋友们分发用于练书法的工具并演示握笔的正确姿势,小朋友们用正确的姿势写出一些笔画较为简单的汉字。他们都听从安排,虽然前期写的并不是十分美观,但认真仔细、一丝不苟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实践团队成员。授课老师逐个纠正同学们的握笔姿势并对做的优异的小朋友进行表扬鼓励,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小朋友们写好硬笔书法的决心部分小朋友主动请求老师的帮助询问笔画的顺序、怎样发力能让写的字体更加好看问题,实践团授课老师积极回答,并在草稿纸上为其做出正确示范。

  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网络技术使无纸办公成为现实。提笔忘字已然成为国民常态。中小学生学习硬笔书法不仅有利于摒弃这种风气,还能够陶冶情操沉静心灵。与此同时开展书法教育,能够培养素质人才、对其价值观念的产生也起着不可磨灭影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笔端留香,书写芳华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硬笔书法课顺利进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