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进多彩凤凰村,遇见美丽乡村
日期:2020-08-11 17:51:45 作者:55667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走进多彩凤凰村,遇见美丽乡村

  近年来,党委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全国各大农村响应号召纷纷开展变革。此次暑假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多彩凤凰社会实践队来到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村进行了为期7到9天的社会调研活动实践队员去到凤凰村进行了实地观察调查。旨在了解乡村美丽建设情况,为推进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这次社会实践之所以选择“多彩乡村”这个主题,是因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提议,广东省政府响应国家号召,展开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大学生作为新生力量接班人,应该响应国家的政策方针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村屯农户,开展环境保护卫生文明宣传教育有利于带动农村群众养成爱护生态环境,保持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大学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态文明和美丽农村的建设。

  这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以下几点。第一,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第二,以小见大,通过理解如今家乡农村的建设情况,国家,乡镇政府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响应数据。第三,进一步向乡村传播“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使得该活动深入人心。第四,组织大学生参加活动,有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体验社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有利于大学生思想品德等建设。第五,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造福人类

  本次活动围绕凤凰村如何从一个落后村落发展到如今的城中村——文明村,以及对未来乡村的建设有何指导性的建设意见。整个活动分为实地走访编辑新闻稿推文制作海报、调研报告部分。我负责新闻稿的编辑图集投稿。通过图片到了凤凰村的点点滴滴古朴民风古雅建筑特别村里整齐划一色调一致的凤凰古建筑。除了古建筑外,还有属于深圳大城市的现代建筑,充满了科学与创新的魅力。凤凰村保留传统的建筑,同时配置了现代的建筑,让人仿佛游走的古代与现代之间。凤凰村既有着传统村落的安静,又有着大城市城中村的繁华——凤凰村的“深夜食堂美食街。印象特别深的是文天祥纪念馆,有人说一个村落能否持续发展得有“灵魂”。我认为文天祥的精神凝聚凤凰村村民推动凤凰村从落后村落发展成如今的城中村的重要“灵魂”。凤凰村让我看到了中国乡村的未来发展模样

  整个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一方面,我锻炼自己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充实自我,增强了实地操作能力,与人交流,学习知识,增强能力。真正地走出课堂,使自己陶醉之中。有时会很累,但更多的感觉是自己在成长。在这之后,我明显地发现自己变开朗了,虽然我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改变一些东西,但如果整个社会共同努力,这才是动力之根本,动力之源泉,使国家繁荣富强的途径,提高国民素质的实践活动。

  另一方面,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没有编辑新闻稿的经验,缺乏与人交流的能力,有些东西以前没有尝试过,难免会出错,如果我还这样的话,以后很有可能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现在的社会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一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只靠在学校汲取知识,远远不够,从现在开始,就要培养自己的能力。

  虽然这次活动时间很短,但是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应变能力。而学校组织的活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适应社会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早适应它。

  不长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在这其中,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将会让我终生受用,学校让我们去社会实践真的很有作用,会让我们从中收益匪浅,社会实践让我知道了现实,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作者:李银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进多彩凤凰村,遇见美丽乡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