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路上:走进多彩乡村 探寻文化足迹
日期:2020-08-01 20:40:11 作者:薯山队 苏曼宁 来源:薯山队 苏曼宁投稿 阅读:

在路上:走进多彩乡村 探寻文化足迹

  疫情虽然仍未结束,但2020的夏天如期而至我们的社会实践也就开始了。由于前疫情的特殊性我们小组分别前往各自所在地附近的乡村开展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进行“多彩乡村”主题探索

  趁着好天气,我来到的是位于佛山南海的芦塘新村,一个位于林立高楼背后的城中村。我去到的时候正是下午,迎面而来的“盛大”的市井场面热闹而不聒噪村民其乐融融便是我的第一印象

  继续往前走,我突然被一长串的“哈哈哈哈哈”声吸引了,回头一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正在追逐打闹,我不禁想起了以前我小的时候在故乡弟弟玩闹的场面,谁看到不会想起童稚快乐时光呢。我举起相机,对着这欢乐的场面便是咔嚓一下。也不禁让我哼起了歌,“还记得那个时候很单纯,不会感到压力也不觉得生活烦人……在午后的巷子里跟伙伴们奔跑,没有社会压力,没有纷纷扰扰……”朴实而又绚丽烂漫,是我对芦塘新村的第二印象。

  走过市井街头,便看到了地标——这条村的“大门”。几个简单恢弘大字,尽管朴素,却又不失单调正气、浩然便是这“大门”给我留下的印象。

  芦塘新村里面会是一个怎样五彩缤纷的“多彩乡村”呢,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慢慢探索吧!(通讯员 苏曼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路上:走进多彩乡村 探寻文化足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