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明心见性是宇宙法界最大的公开秘密
日期:2020-08-04 05:49:5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世间法的科学家创造出一项科研成果,是保守决定不会公开的,买专利花费很多的钱财,专利人还不一定卖不卖。这个人世间道理一般人都能明白明心见性是宇宙法界最大的科研成果,是宇宙法界最大最大的秘密,这是唯一圆成佛的一条通道,也只有明见性才能圆成佛道。这个即身成佛的最大秘密,不用花一分钱,可以即刻立地成佛。这样不保守、不掩盖、公开传授立地成佛的绝妙解脱见性之妙法,这个原理你为何不明,为何不珍惜呢?这是用世间的多少金银财宝也无法买来的不思议之妙法。能遇到这个见性不着相的成佛之妙法,是你自己无量劫来培养积累起来的无量善根与功德,如果你没有福报与功德是不会遇到的。

明心见性是宇宙法界最大的公开秘密

  你不要认为见性是这么容易,如果没有善知识告诉你、开示你、教导你,你能会明白在你生死轮回的幻身之中还有不生不灭的清净法身吗?如果你着相修行,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明心见性不着相?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无我无着无私心呢?正如同世间法的每一个神秘秘诀只是几句话,往往几句话、几个数字就可以让你成就一番惊天动地大事业;往往几句话、几个数不清楚,你的科研就要失败几百万次,几十年也无法成功。成功往往就是一个数字、一句话、一指点。这正是明心见性的重要之重要之处。

  在世间所学的、所修的、所积累的经验教训,都是事相虚妄的东西、都是生生灭灭无常不可得的东西。真正的佛法是让你证到修到无修无证无法无门的见性之不思议法。只要着在幻相之中,你就是再聪明、再伶俐、再有智慧也不可能达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因为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定要用生命来珍惜立地成佛解脱见性之法!

  佛法以明心见性不着相为根本悟道而修行,明了空性不可得,然后落实做到空无我,不着幻相也不舍弃幻相,而是知幻离幻,不在幻相之中动自我的爱憎取舍之妄心,无取无舍、无无憎,即是真正的般若大智慧。一切的烦恼痛苦矛盾纠结都是来源于一个着相执着的自我,由于自我的执着、自以为是,就产生了自我的爱憎取舍之妄心,这个自我强烈执着的的爱憎取舍之妄心停息的时候,就是自己清净自在解脱的时刻。佛法所有道理都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表相所有修行模式都是为了早日消除着相执着的我我我。自己心中执着的我我我一旦消失,自己清净心、智慧心自然地就会显现出来。在认知见性不着幻相之后,还是要落实在一切的事相之中把自己应该处理事情处理得恰到好处。一位具有大智慧的菩萨自自然然地就能落实做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就是这个般若大智慧心也不执着,即是无智亦无得,达到不生不灭。

  明心歌

  见性之后怎么办,见性成佛随法缘。

  一切随缘观自在,心空无我称性用。

  妙用身心空无我,无私无我是妙用。

  心中有我是乱用,乱用身心罪造成。

  罪恶皆因我我我,无我无着真妙用。

  用心无心心无我,心空无我会妙用。

  随缘做事心无事,大事小事无事情。

  无事做事是妙用,空身空我做事情。

  就在事上看自心,心中是否我要生。

  心中生我即是妄,妄心执我我要强。

  刚强难调自私我,心中执我造业障。

  佛法根本空净我,心空无我真解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明心见性是宇宙法界最大的公开秘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