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与人相处,最怕深交后的陌生
日期:2020-07-29 16:58:38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小王子》中说:“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奢侈,那就是人与人的关系。”

  因为“奢侈”,所以“易碎”。

  

人与人相处,最怕深交后的陌生

  01

  再好的关系,也怕这三点

  一怕:任后的利用

  人与人,是不同个体与心,有天然的距离信任,是搭建链接桥梁

  培根说:“人与人之间最高的信任,无过于言听计从的信任。”

  然而,这种信任一旦被有心人用来实施骗术,那人们遭遇到的打击伤害,将是致命的。

  人是复杂多变的,心是捉摸不定的,彼时的纯白如纸,不代表永久赤诚天真,所以,面对这个真假难辨世界,该提防还得提防。

  “信任是种美德,但怀疑让我到更多。”保持清醒,不轻易托付,不亮尽底牌才能不入骗局,不被算计

  二怕:热情后的冷漠

  有人说:“一杯热水总会凉,一腔热情总会完。”人的热情,是不可再生资源,每被怠慢一次,就减少一点,到最后,必然不复初。

  一开始,也曾赤手空拳,为你遮风,为你亮灯,可是你一次一次地,说风不够暖,说灯不够亮。

  只靠着单方面主动一个人会累,会疲倦,会被消耗殆尽。总是漠视疏离,心一旦凉了,就再也暖不回了。

  所以有些人,遇见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三怕:深交后的陌生

  曾经有人说:有一天你会发现,删掉的人可能曾经有过几百页的聊天记录,街上碰见了也不打招呼的人,可能曾经也整天地腻在一起。身边的人总不断更替关系,有时候断得悄无声息

  可能因为岁月无情,大家不再交心;可能因为距离太远,彼此不再交集

  有些关系,最终的宿命,就是浓转淡。

  

  02

  别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

  曾有这样一则社会新闻

  重庆26岁的徐小姐,跟公司同事杨小姐非常要好,两人还相约要组队辞职创业

  可是当她辞职之后,杨小姐却以手头项目理由一拖再拖

  被放鸽子的徐小姐十分愤怒:“我觉得她根本就不想辞职,是我太天真,竟然相信了她的话。”

  而面对徐小姐的指责,杨小姐只是轻描淡写回应:“是她太冲动了……”

  网友心疼同时,也纷纷表示:大都是成年人了,有些话听听就好,千万别当真;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交心,你的真心很贵,别见人就给。

  必须承认我们有时会持有一些理所当然想法

  以为只要对别人付出感情,就会换来他的一颗真心;

  当自己在别人危难之际提供帮助时,误以为同样情况时他也会伸出援手

  某人在自己心里有无可替代地位,以为在他眼里,自己也同样重要……

  人生中的许多失望,往往来源于:强求了错误的人,强求了错误的感情,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别高估任何一段关系。要知道,对别人期待太高,反而失望越大。

  世事莫测,人心难料,看轻你的人,不必刻意讨好。你的真心,要给值得的人。

  

  03

  深交,要带着平常心

  常言道:感情真不真,你落个难就知道了。

  也曾相交甚欢,也曾全心全意付出,你却在我需要帮助时,跑得比谁都快,我从不奢求你倾囊相助,但求你尊重我曾经为你付出的真情。

  刘同在《谁的青春不迷茫里》写过一段话:

  这个世界虽然大,但并没必要每天交往那么多朋友。并不是朋友越多你就学习得越多,还有一个危险,那就是应付变得越来越多,解释变得越来越多,时间浪费得越来越多。

  如果身边的人不懂得感恩,不在乎你的付出,不懂你的真心,请离开他。因为不值得的人永远是不值得的人,让你失望的人也不会只让你失望一次。

  与其把生活纠结于这些错误的人身上,不如放下执念。看淡人来人往,看透人情冷暖,不再纠葛人情是非,不对结果抱有期待,内心才会快乐许多。

  深交,要带着平常心。

  你能安然自若,便没有谁能真正伤到你。

  你若处之泰然,便没有谁能左右你的心。

  人生在世,问心无愧就好。一个成年人与人交往最好的态度就是,做好自己,然后亲疏随缘。

  幸福,是一种自我成全,而非他人给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与人相处,最怕深交后的陌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