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是一张幻化关系网,执着自我的人永远冲不出来
日期:2020-08-09 06:37:3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世间人通过自己一生经历经验教训,搞出来了一整套的人性关系联络网。这一无形人情关系网,在每一个人根深蒂固进入这张无形人情关系网里边的人,如果没有大智慧,无论怎么样的努力超越不出来的。这张大幻化网一旦执着进去,就会被一切的幻相迷住,不能从幻相中走出来,被这张无形的网盖住。

人生是一张幻化关系网,执着自我的人永远冲不出来

  凡是为了自我利益、自我身心、自我自由、自我知见所认为的一切道理,都是魔说邪说。如果一个自私自利为了自我的执着烦恼的人,是无法与佛菩萨解脱法门相应,更无法与解脱道的法相勾通。一个执着在自我自以为是的小圈圈的人,像是一只青蛙坐井观天,怎么能到无限量的广大天空呢?坐井的青就认为天像井口一样大。一个着相执着自我的迷人,无论如何也无法真正了解通达诸佛菩萨无私无我无求无着的广大胸怀、弘大的愿力和博大包容法界的大慈悲心。只有彻底把自我的私心贪心放下的人,才能真正明了通达佛菩萨的平等同体大慈大悲心。

  一切众生追求名利不知道利害相连,凡是有利好处地方,必定要有害处的地方。只有放下利益的贪求,才能真正达到清净自在的解脱。只要在名利情执之中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的自在解脱;只要还有私心贪心执着心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的清净安详。因为自己一切的痛苦烦恼皆来源于着相执着的我我我,由我我我而产生的一切私心贪心就是烦恼生死祸根。冲出着相而造成的虚幻大幻化网,这是我们人生最最重要任务。要从这个大幻化网中超越出来,道路只有一条明心见性不着相,心空无我无私心。没有私心、一切不执着的人,才能超越出来。

  佛现歌

  放下我我是真修,无住生心真成就

  道理与您全讲完,您想咋办就咋办。

  没谁敢管你的我,谁管你我谁是魔。

  自悟自修自管自,自见自性自解脱。

  谁能真听听闻歌,彻底放下我我歇。

  歇下自我不求佛,无住生心真解脱。

  解脱不着解脱相,凡所有相皆虚妄。

  真言实语全说完,你不落实全枉然。

  你敢真做真拼干,立地成佛是实言。

  千言万语一言,彻底放下佛自现。

  因为灵知本性佛,多个我我闹翻天。

  听时明白不落实,全是欺人欺自己。

  明菩萨快觉悟,只有放舍为正路。

  你说难啊是谁难,放下我我心安闲

  要了生死全放下,放下万缘佛自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是一张幻化关系网,执着自我的人永远冲不出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