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次庭审 | BetterRead
日期:2019-01-24 18:45:50 作者:王烁 来源:BetterRead 阅读:

一次庭审 | BetterRead

  二宝找我,要我主持公道,罚朵拉100块钱。

  我问为什么。

  “因为我打了朵拉的头五下,打了朵拉的背一下。”

  我大笑,在厨房忙活的阿姨笑得连菜刀都拿不住了。

  这不是应该罚你的款吗?凭什么罚朵拉?

  二宝一急,话更说不明白了。朵拉愉快地飘过来:“爸爸,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

  两娃打架,我总是把他们叫过来,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两人的版本一般能对上。两个孩子立场不同,但都尊重事实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做得更有形式感呢?

  你们过来,爸爸要严肃处理这件事。朵拉你站右边,二宝你站左边。你们是当事人,爸爸是法官,这里是法庭。你们依次讲发生了什么,爸爸当法官裁决。

  你们必须依次发言,法官叫到谁,谁才能发言,没叫到的,必须保持沉默

  两娃笑得合不拢嘴,站得笔直,迫不急待要开始

  二宝,你先讲。

  我打了朵拉的头五下,打了朵拉的背一下,然后朵拉把我的汽球给弄破了。爸爸你得罚朵拉的款,100块。

  朵拉憋得满脸通红,才轮到她发言。事实跟二宝说的差不多,有两点补充,第一,二宝动手之前,两宝各自夸赞自己的汽球最美,二宝说不过朵拉,急眼了;第二,二宝的汽球是不小心“自己”破的。

  我转头问二宝,朵拉说的这些情况,是事实吗?

  二宝点头。

  我转向朵拉,还有个问题,汽球到底是怎么破的?朵拉在法庭上真人表演了她在二宝打击下倒地,压在汽球上面,导致汽球破裂的全部过程

  我点点头

  很好,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到此结束双方事件发生的过程没有争议。法官即将作出判决

  两宝眼睛放光,脸上充满期待

  你们俩都有错。二宝不能动手打人;朵拉不应该故意弄破二宝的汽球。朵拉,你是假装被二宝打倒在地,顺势“自然而然”压碎了汽球,其实是故意的,对不对

  朵拉艰难地点头。

  法庭的判决是这样的:你们俩都犯了错,彼此抵消,所以都不用向对方赔偿。但是,你们不仅是对彼此犯错,同时还都违反了爸爸的要求。你们彼此抵销,但这在我这里不能抵消,所以,二宝要罚五块钱,朵拉也要罚五块钱,都从你们的资产负产表上注销。

  休庭。

  两宝恋恋不舍离开了临时法庭。

  决定了,以后就都这么处理两宝纠纷,临时法庭24小时随时在线

  二宝朵拉朵拉爸平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次庭审 | BetterRead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